首页 > 评论频道 > 草根 > 正文

看“最美铁路人”的梦想之光

2023-05-25 16:47:54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评论投稿邮箱:pinglun@sdnews.com.cn

  5月23日,第五届“最美铁路人”先进事迹巡回报告团走进郑州铁路职业技术学院,为130余名师生倾情讲述了攻坚克难、精益求精、为民服务、执着坚守的奋斗故事,“最美铁路人”来自机务、电务、供电、建设等不同系统,用朴实无华的语言,深情讲述了幸福而充实的奋斗经历和感人至深的心路历程。

  生动的故事、精湛的技艺、朴素的精神、丰硕的成果,既感人至深,又催人奋进,传递出爱岗敬业、坚守奉献的正能量,诠释了铁路人的先行风采、服务本色、担当品格和奋斗精神,潜移默化中引领更多人在自己的岗位上尽心尽责、踔厉奋进。

  树高叶茂,系于根深。最美铁路人在平凡岗位绽放非凡光彩,是万千铁路工作者的优秀代表,是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工匠精神的集中展现,是以爱国主义为核心的民族精神和以改革创新为核心的时代精神的生动体现。如今,“培育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工匠精神”已经明确写入《职业教育法》,最美铁路人成为交通强国战线的精神灯塔与梦想之光。

  初心如炬,匠心如玉。大批“最美铁路人”“最美劳动者”是优化动能支撑,壮大实体经济的时势所需。心怀家国、立足当下,他们用高度的责任感和惊人的创造力,以匠人之心铸兴国之基,领跑“中国速度”,展示“中国力量”,成就“中国品牌”,成为交通行业排头兵,他们用执着坚守铸就宽厚的臂膀,将忠诚热爱化作报国爱国的行动。

  构建新发展格局,推动高质量发展,实现人民高品质生活,各行各业榜样人物的示范作用是重要推动力量。让崇尚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工匠精神的理念深入人心,激励更多劳动者特别是青年一代走技能成才、产业报国之路,培养出更多高素质技术技能人才、能工巧匠和大国工匠。

  激情成就梦想,奋斗唱响未来。大力弘扬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工匠精神,砥砺新时代奋斗者理想信念、提升新时代奋斗者知识技能、强化新时代奋斗者责任担当,激励广大劳动者用汗水浇灌收获,用汗水浇灌收获、以实干笃定前行、靠本领贡献作为,让每一位劳动者演绎出更精彩的“最美”故事,让每一位奋斗者书写出更动人的时代篇章。(文/李峰)

责任编辑:刘胜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