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评论频道 > 草根 > 正文

弘扬劳模精神 谱写国铁事业高质量发展新篇章

2020-12-02 17:50: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评论投稿邮箱:pinglun@sdnews.com.cn

  2020年11月24日,全国劳动模范和先进工作者表彰大会在北京人民大会堂隆重举行,国铁集团所属的21个部门的31名全国劳动模范接受表彰。(人民铁道报11月25日)

  “一分耕耘一分收获”,这些受到表彰的全国劳模,是新时代铁路工作者的骄傲。当下正值“十三五”收官之年,铁路干部职工要以劳模精神为发展引擎,创造铁路事业发展的新辉煌。

  光荣属于劳动者,幸福属于劳动者。当前的中国,在民族复兴的道路上大踏步前进,虽然前途是光明的,但道路是曲折的,在行进的路途中难免会遇到困难,在遇到苦难之际,正确发挥模范的示范作用,有利于树立艰苦奋斗的决心以及迎难而上的勇气。

  “人生在勤,不索何获。”伟大源于平凡,平凡铸就伟大,要想从一个平凡的人成功升级为一个伟大的人,就应该首先在平凡的岗位上孜孜不倦地奋斗,创造出佳绩,这次受到表彰的劳模们,就是在平凡的岗位上默默奉献,最终被人们发掘出来,成就了他们光彩的人生。

  每一个人都是劳动者,是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的逐梦人,我们拥有一个良好的起点,这些劳模就是我们的榜样,他们用自己的事迹给我们提供了示范案例,我们要向他们学习,不忘初心、坚守使命,每天以饱满的激情迎接工作,做到爱岗敬业、服务为民,创造属于自己的时代辉煌,推动交通强国的梦想不断前进。(文/谷雨)

责任编辑:罗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