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评论频道 > 草根 > 正文

回家路上,有人为我们乘风破浪

2020-07-27 10:40: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评论投稿邮箱:pinglun@sdnews.com.cn

  近几日,山东半岛多地出现大范围降雨,部分地区出现大暴雨,降雨量达到当地铁路部门防洪防汛警戒线,对列车运行安全带来隐患,给群众正常出行造成影响。 

  7月24日,中国铁路微信公众号推送了一篇名为《暴雨来袭!看我们“橙”风破浪》的图文,通过一组打动人心的图片、文字和视频向我们讲述了降雨期间山东半岛的铁路职工牢牢把握安全主动权,闻“汛”而动,排污斗水的故事。铁路职工作业服多为橙黄色,文章题目中的“橙”就是此意。暴雨中的一抹橙色,是铁路人奋战的身影,也是我们旅途平安的保证。 

  铁路这个行业具有他的特殊性。天气恶劣的时候,人人都希望能在温暖的房间里,泡一壶茶或起两瓶酒,坐听窗外大雨如注,感受此间里的风平浪静,可是总要有人去面对外面的暴雨狂风。“以雨为令,见雨上岗”是铁路职工的真实写照,只要降水量达到警戒线,他们便能即刻出巡检查设备状况,只要是有铁路的地方,一节钢轨都不会落下,发现问题立即处理,将一切可能出现的风险扼杀在摇篮里。他们用实际行动将一句口号变成了事实,“人民铁路为人民”是一种责任也是一份荣誉。 

  哪里有隐患,哪里就有铁路职工的身影;哪里有汛情,哪里就有乘风破浪的铁路人。在防洪防汛的关键时期,无数铁路部门的干部职工挺身向前、坚守一线,他们把确保高铁和旅客列车安全作为自己的政治红线和职业底线,用“铁”一般的意志将铁路铸成不惧洪水的诺亚方舟,让旅客安心踏上回家路。 

  社会需要能够保障大众平安的劳动者,人民期盼着更加幸福的明天,让我们向守护着这一切、辛勤奉献的铁路职工致敬。(文/赵鲲宇) 

责任编辑:刘胜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