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评论频道 > 草根 > 正文

高考专列载梦想乘风破浪!

2020-07-06 18:09: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评论投稿邮箱:pinglun@sdnews.com.cn

  7月6日,2020年高考的前一天,全国唯一一辆高考专列——共青团号,载着587名师生和家长从内蒙古自治区大杨树镇驶向100多公里外的考点阿里河镇,车轮隆隆,载着梦想抵达起航的第一站。 

  高考,在每个人的心里都重于泰山,每年都有无数学子,寒窗苦读十年,一朝鱼跃龙门,人生再添华彩,靠的就是这场大考。高考考学生,考家长,更是考社会,今年年初,一场突如其来的疫情席卷神州,在全民隔离,全力抗疫的形势下,全国高考迎来了第五次时间调整,比往年推迟了一个月。虽然习惯的节奏被打乱,但是为高考提供的服务和保障不会变,已经开行17年的共青团号,如约开始了它的第18次送考旅程。 

  从2003年开始,中国铁路哈尔滨局集团公司为了解决大杨树镇考生出行难、成本高的问题,每年高考前都会开通高考专列。这趟列车已经运送考生3.4万人次,称得上是无数人的“追梦列车”,而在今年,这趟列车被赋予了更大的意义,承载了更重的责任。 

  在疫情防控常态化的形势下,继续做好安全防护是重中之重,而火车由于稳定性高、配套设施完善、内部空间灵活、乘坐舒适,更能满足安全防控的需要。铁路部门做好高考专列内部的消毒工作,在旅途中,给考生、老师和家长提供了一个相对封闭的安全环境,配合学校安排的统一住宿、统一用餐,能够进一步减少考生们与外界接触的概率,最大程度上降低长途出行带来的风险。高考专列,追梦途中为学生安全保驾护航。 

  十年磨剑一朝出鞘,无畏艰险,因为有十年功力压身;寒梅傲立迎风绽放,不惧风霜,因为有温暖力量相随。一趟高考专列,18年温暖护航,在这个特殊的高考季,带你们乘风破浪,追梦远航! (文/张默农)

责任编辑:刘胜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