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评论频道 > 草根 > 正文

“钢铁驼队”打通中东欧市场新通道

2020-06-01 15:51: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评论投稿邮箱:pinglun@sdnews.com.cn

  5月24日,由山东高速集团统筹运营的“齐鲁号”欧亚班列烟台—乌克兰基辅首班顺利开行,标志着“齐鲁号”首次拥有了直达乌克兰的线路。 

  截至目前,累计开行数量同比增长41.2%的“齐鲁号”欧亚班列已渐渐地发展成为了铁路运输行业的一种品牌商品,班列开行可直达14个“一带一路”沿线国家的42个城市,逐步拓增的开行线路,不断扩展了“齐鲁号”的经营范围,提升了其品牌价值。 

  “点对点”快速便捷,落地物流枢纽功能。“齐鲁号”欧亚班列直达乌克兰,点对点运输通道的构建,不仅增加了中乌之间货物的运输速度与便捷程度,而且增加了两端发运城市的进出口货物中转量,有利于将物流枢纽功能落地于两端发运城市,丰富城市功能内涵,并进一步创建物流中转基地,或以此为基础发展完善与其联系紧密的相关供给产业链,促进区域经济多向发展。 

  扩大中乌进出口贸易范围,提升企业品牌影响力。中国与乌克兰之间有着频繁的经贸往来,对两国的经济社会发展都具有较大的推动作用。“齐鲁号”欧亚班列直达乌克兰的新线路开通后,铁路运输的快速、安全、稳定为两国企业之间的经贸往来提供了一个可靠有力的运输保障,消除了一些经营具有高价值、高时效、高产量性质商品的进出口企业的运输顾虑,扩大了中乌之间的进出口贸易范围。同时在交往中,制定化企业专列的运输模式与企业的实际产品紧密捆绑在一起,有助于提升企业的服务质量与整体形象,提升企业在国际贸易中的品牌影响力。 

  欧亚班列是新时代国际贸易中一种主要的运输方式,也是新时代运输领域中一个具有较高附加值的主打商品,无论是其发挥服务的职能还是作为商品的本身,它都在随着经济结构转型升级、社会快速变革的趋势不断开拓其市场范围、丰富功能内涵、创新价值创造,努力成为新时代经济社会发展的引航员与保障兵。(文/周楠

责任编辑:刘胜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