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评论频道 > 草根 > 正文

90后兄弟见义勇为,延续正能量须社会助力

2013-01-30 19:00:00 来源:红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评论投稿邮箱:pinglun@sdnews.com.cn

  河南90后两兄弟温州街头勇擒歹徒后,被怕遭报复的老板辞退,两兄弟希望回来找个离家近点的工作。东方今报报道刊发后,河南爱心企业纷纷表态,愿为两兄弟提供工作。经过东方今报记者牵线,两兄弟最终与河南一家汽车服务公司签订了入职协议。(1月28日《东方今报》)

  路见不平,拔刀相助。两兄弟不愧为青年人的楷模,该出手时就出手,路遇劫匪抢劫女子手机,他们奋不顾身,追上劫匪,几番搏斗,终将劫匪制服在地。他们得到了温州市公安局的嘉奖,并确认为见义勇为,各种荣誉涌向他们。当今社会,坏人肆意妄为,很大程度上是因为很多人抱着“事不关己,高高挂起”的态度,不愿意管闲事造成的。假如大家都像两兄弟一样,坏人还敢公然为非作歹吗?

  两兄弟见义勇为,为民除害,得到了众人的赞扬,可是,他们的老板居然鼠目寸光,胆小如鼠,偷偷地把他俩辞退啦。呜呼,这个老板真是稀饭锅里煮铁球——糊涂蛋呀,这样做只能让大家嗤之以鼻,齿冷三天。这种是非不明,好坏不分,香臭不辨之人,注定当不好老板,也做不出好产品,迟早会会被大家所抛弃,想要干出好成绩那真是绵羊身上找骆驼毛——白日做梦!

  我就纳闷啦,同样是温州老板,做人的差距怎么这么大呢?两兄弟被辞退后,另一位温州老板本来不缺人手却慷慨地雇佣了他们,两兄弟不愿吃闲饭毅然决然地辞职啦。后来,河南一家汽车服务公司的老板知道了此事以后,决定聘用两兄弟。年后入职,年薪6万元至8万元。温州老板与河南老板,鼎力支持见义勇为的两兄弟,实在是难能可贵,不可多得,彰显了正能量,值得效仿,应该肯定。

  没有比较就没有鉴别。三个老板对待两个英雄兄弟的态度截然相反,高下立判。辞退两兄弟的老板,妥协、怕事、窝囊;聘用两兄弟的两位老板,胆大、正义、高尚。每个人都像那个辞退两兄弟的老板一样,坏人就会越来越猖獗,治安就会越来越糟糕;每个人都像聘用两兄弟的两个老板一样,坏人就会有所收敛,社会就会越来越和谐。你想做什么样的人,不用我教你吧?(毕文章)

责任编辑:宋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