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评论频道 > 捕娱 > 正文

《我是歌手》,别为了抢镜而演戏

2013-02-18 15:21:00 来源:沈阳日报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评论投稿邮箱:pinglun@sdnews.com.cn

  苏芮的《牵手》肯定是首不错的歌,旋律好,歌词好,听了也能让人感动。但如果说,《牵手》能让人感动得痛哭流涕,还是有些难以置信,但这样的奇异景观居然出现了,而且出现在一档时下很热的娱乐节目中。(文/蓝恩发)

  《我是歌手》中,黄绮姗一曲《牵手》刚一出口,镜头扫向观众席时,有几位观众已经热泪横流,哭成了泪人儿。而这样的景观,在羽·泉唱《烛光里的妈妈》时,一样频繁出现。而在周晓欧唱《爱不爱我》时,两位男观众居然激动地跳了起来。懂行的人说,“那是为了抢镜。”

  就算是抢镜,也需要良好的素质,因为,泪不是那么容易流下来的。尤其是当《牵手》只唱了两句就听得泪流满面,更不是件容易的事儿。所以,基本上可以断言,观众群中有相当多的“群众演员”,不然,摄像机也不至于总能在2秒钟内,从500名观众中找到那些被陶醉的观众。

  人们习惯地将《我是歌手》看成是歌手之间的擂台赛,其实,这挡节目何尝不是观众之间的竞技场呢?据说,《我是歌手》中的“表情帝”“眼泪妹”的微博竟然高居综合搜索榜第二,“投入地哭了次,红了自己”,使得观众席暗战四起,你会哭我会跳,你能流泪我能自嗨,于是,节目越来越“热闹”了。

  许歌手唱嗨就许我听嗨,你玩我也玩,各自找乐趣。不过在这里面还真得掌握分寸感,戏演太过了,就假了。

责任编辑:宋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