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评论频道 > 杂谈 > 正文

报名外包有猫腻吗?——三问美术校考报名拥堵事件

2019-01-14 17:38:00 来源:新华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评论投稿邮箱:pinglun@sdnews.com.cn

   

    (图片来源于网络) 

  新闻:近期,中央美术学院、中国美术学院等“八大美院”本年度专业课考试(俗称“校考”)陆续启动,可唯一的报名途径——“艺术升”手机客户端和网站却系统崩溃,打乱了考生的计划,给不少考生带来严重影响,引起教育部关注并表态。近几年来,互联网和手机端报名引入美术校考后,确实解决了考生的不少烦恼。但艺考报名渠道的单一化,以及交由第三方平台运营过程中的处置失当,让一些考生蒙受不必要的损失。(新闻来源:新华社)

  点评:引入市场机制提升公共服务质量是个多赢举措,但如果过度依赖第三方,则容易在设置预案时失去主动权,从而因渠道单一留下隐患。此次艺考拥堵事件也给公共服务提了个醒:无论是引入第三方平台还是交由相关公共机构统一运营,相关部门都需在服务的事前、事中、事后做好监管指导,确保服务有序。

责任编辑:宋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