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评论频道 > 杂谈 > 正文

弘扬劳模精神 用实干铸就辉煌

2017-04-30 19:42:00 来源:央视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评论投稿邮箱:pinglun@sdnews.com.cn

  劳动是财富的源泉,也是幸福的源泉。习近平总书记曾强调:“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进而建成富强民主文明和谐的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根本上靠劳动、靠劳动者创造。”2017年全国五一劳动奖状、奖章和全国工人先锋号获奖单位和个人日前受到隆重表彰。今年共有99个先进集体荣获全国五一劳动奖状,694名先进个人荣获全国五一劳动奖章,800个先进集体荣获全国工人先锋号。

  一砖一瓦,加高事业大厦;点滴创造,编织幸福生活。人世间的美好梦想,只有通过诚实劳动才能实现;发展中的各种难题,只有通过诚实劳动才能破解。这些劳动模范是广大劳动者中的杰出代表,他们或者精益求精成为大国工匠,或者攻坚克难勇攀科技高峰,皆在历史长河中刻下了印痕,树起了精神标杆。也是这些人民楷模,他们顽强拼搏默默奉献,既挺起了发展进步的脊梁,也书写了劳动创造的辉煌。

  劳动推动社会进步,实干才能成就梦想。习近平总书记指出,实现我们的奋斗目标,开创我们的美好未来,必须紧紧依靠人民、始终为了人民,必须依靠辛勤劳动、诚实劳动、创造性劳动。今年一季度国内生产总值为180683亿元,按可比价格计算,同比增长6.9%,标志着中国经济开始进入“破茧期”。在爬坡过坎的关键阶段,全面深化改革正在攻坚克难中不断深化,更加需要广大劳动者脚踏实地、精益求精,努力在平凡岗位上干出不平凡的业绩。

  人民幸福是改革发展的出发点和落脚点,也是劳动创造的价值归宿。弘扬劳模精神、劳动精神,维护广大劳动者权益是一个关键因子。让劳动创造助力梦想腾飞,就必须真真正正地尊重劳动者的主体地位,解决好广大职工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问题,不断增强劳动者的“获得感”,使改革发展成果更多更公平惠及于民,让全体人民进一步焕发劳动热情、释放创造潜能,为经济社会发展汇聚起强大正能量。

   劳动成就人生出彩的梦想,劳动扬起历史进步的风帆。弘扬劳模精神、劳动精神,我们就应用汗水浇灌梦想,用实干铸就辉煌,奏响劳动最光荣、劳动最崇高、劳动最伟大、劳动最美丽的时代强音,在勇于追梦、勤于圆梦的不懈努力中谱写彪炳史册的奋斗诗篇,开辟民族复兴的光明前景。(特约评论员 秦豫)

责任编辑:编辑值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