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评论频道 > 杂谈 > 正文

“美女漂流救护队”恐是营销炒作

2015-05-09 13:00:00 来源:红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评论投稿邮箱:pinglun@sdnews.com.cn
  外媒称,英国《每日电讯报》在其网站报道,中国河南全女子救护漂流队遇到一个问题:经常有男性假装要被淹死,等美女去“救”时占她们的便宜。(5月8日《参考消息》)
  
  装死迷惑敌军,装死逃避无妄之灾,装死躲债,装死揩美女的油……虽然中国人很忌讳死,但是在需要的时候,或为了达到某些正当与非正当的目的,不少人依然还是会在“死”字上大做文章。
  
  男游客诈死揩美女救护队员的油,这种不讲旅游文明,没有道德素质的欺骗行为,肯定应该受到谴责,但我们在谴责某些男游客“色胆包天”的同时,也需要对三门峡豫西大峡谷设立“美女漂流救护队”的动机产生质疑。
  
  谁都知道,女性受身体条件与特殊生理构造的限制,在力量、反应、以及适应力(如天冷下水)等方面都不如男性。野外救援充满风险与挑战,无论从避免无谓牺牲的角度看,还是从提高救援的成功率效率来看,野外救援队都应该选强壮有力的男性为好,特别是在崇山峻岭,险流急流多的峡谷,更是应该使用强壮有力的男性。试问,假如漂流的男游客在急流地段不慎落水,是“美女漂流救护队”的救援成功率高,还是男性救援队的救援成功率高?
  
  要知道,救援溺水的人员,不只是嘴对嘴的人工呼吸这么简单,在相对平静的河流,尚且有不少男性救人时反牺牲的事情发生,何况急流暗礁多的峡谷,不知三门峡豫西大峡谷为什么要成立这个“美女漂流救护队”?如果三门峡豫西大峡谷就是这么一个漂流救护队,这样的美女设置肯定不科学,如果已有男性漂流救护队,额外还设立一个“美女漂流救护队”,似乎多此一举。
  
  从图片上看,“美女漂流救护队”身穿统一的白背心,红短裤,也难怪有网友调侃道“这是制服诱惑”,网友调侃归调侃,但三门峡豫西大峡谷花钱花物设立个于救援没有太大作用,也没有必要的“美女漂流救护队”,很让人质疑是不是“醉翁之意不在酒”,是不是经营者吸引旅游者的一种营销手段。在“美女经济”、“眼球经济”时代;在景区消费炒作美女层出不穷的时代,用“美女漂流救护队”进行营销炒作,吸引游客也不是没有这种可能。
  
  文/叶建明
责任编辑:鲁珊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