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评论频道 > 媒评 > 正文

新华网评:“不实”是防疫的大敌

2020-02-02 09:41:00 来源:新华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评论投稿邮箱:pinglun@sdnews.com.cn

  “众志成城 防控疫情”系列网评之十六:

  王 平

  又有官员被免职了。2月1日,湖北省黄冈市红安县人民政府网站就“脑瘫患者因为家人被隔离无人照顾而死亡”事件发布消息称,红安县华家河镇党委、政府在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期间,存在工作不实、作风不实,已经免去该镇党委书记、镇长职务。

  这次事件再次给领导干部敲响了警钟:抗击疫情一定要“实”字当头,要警惕因“不实”让防疫工作打折扣;如果造成了严重后果,定会被追究责任。

  实,就要严丝合缝。再细密的筹划,如果落不到实处,无异于“空中楼阁”。疫情防控工作千头万绪,涉及各行各业、条条块块、方方面面,需要各地区、各部门、各单位密切配合,协同作战,形成一个完整的防控网络,做到全面覆盖、不留死角。这其中,既包括对患病人员及其家属的救治、隔离和帮扶,也包括防控措施和应急预案的制定、救援物资的供应等。每一项政策、举措的执行落实都要细之又细,实而又实,最后一公里打不通、最后一米不到位都不行。

  实,就要以身作则。子帅以正,孰敢不正。当前,疫情防控的各项工作正在紧锣密鼓地进行,广大党员干部要冲锋在前、实干在前,当好群众的贴心人和主心骨。但从近期一些被问责干部的表现来看,抗击疫情过程中依然存在工作不实、作风不实的问题。这样的干部接连被问责处理,也是在向全社会释放信号:决不允许“不实”的作风影响防疫大局,坚决向“不实”的领导干部亮起问责戒尺。

  “不实”是防疫的大敌。“逆水行舟,一篙不可放缓;滴水穿石,一滴不可弃滞。”疫情防控正在爬坡过坎,容不得半点懈怠,领导干部必须充分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坚持实字为先、干字在先,工作要抓实,效果要落实,把工作做到群众心坎上,赢得人民的信任和支持,紧紧依靠人民群众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责任编辑:宋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