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评论频道 > 论见 > 正文

年轻干部要主动担当作为 积极干事创业

2022-05-19 17:02:03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评论投稿邮箱:pinglun@sdnews.com.cn

  近日《半月谈》发文:“在基层,存在一些这样的年轻干部:明明只有三四十岁,干起工作却抱着五六十岁的‘老同志心态’——不敢干、不会干、不愿干,打不起精神,提不起兴趣,找不到激情。年纪轻轻却总是摆出一副熬日子、盼退休的架势,严重影响基层工作运转。”年轻干部要主动担当作为,积极干事创业。

  夯实思想根基。“思想不牢,地动山摇”,思想是根基,根基树的牢,小树苗才能长成参天大树,才能够经历暴风雨的考验。年轻干部是党和国家事业的接班人,是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的中坚力量。年轻人要夯实思想根基,就要加强学习。学习我们的党史、国史,与国家民族命运同频共振,肩负起新时代赋予我们年轻干部的使命。

  注重能力提升。能力是干事创业出成绩的基础,没有能力是不能发现问题、解决问题的。能力的培养除了学生时代在学校学习期间基础知识的积累以外,关键是工作后工作技能和知识的学习积累。一定要做好打底子的基础性工作,从实际出发,立足当前,围绕乡村振兴、产业开发、双招双引等重点工作,将乡村振兴及脱贫攻坚、项目招商、农业实用技术等内容纳入年轻干部培训规划,引导年轻干部提升专业能力。

  紧抓实践锻炼。担当干事是干部的职责所在,年轻干部更是当仁不让。“人须在事上磨,方能立得住,方能静亦定,动亦定”,人只有在实践中不断地锻炼自己,才能磨砺自己的心性,锻炼自己的工作本领。实践锻炼永远是培养干部的有效途径,年轻干部只有坚定地参与社会实践、到基层去,到艰苦的地方去,才能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新征程中真正锻炼成长、担当重任。(文/陈兴亚)

责任编辑:吴晓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