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评论频道 > 论见 > 正文

让“星星的孩子”有爱不孤单

2022-04-06 15:47:53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评论投稿邮箱:pinglun@sdnews.com.cn

  2022年4月2日是第15个世界孤独症关注日。有这样一群孩子,他们总是沉浸在自己的世界,人们很难走进他们的内心,这些被疾病所缚的自闭症患者,也被称作“星星的孩子”。这是一个数目不断增加,却依然缺乏社会普遍关爱的群体。

  期待更多知识普及,关爱的前提是懂得。自闭症也叫孤独症,孤独症不等于孤独,自闭症也不是拿来玩梗的“自闭”。自闭症是广泛发育障碍,社交障碍、刻板行为、兴趣狭窄是自闭症的三大典型症状。至今病因不明,无药可治愈,人类只要一直存在,这类疾病可能就会一直存在。不了解,请不要曲解他们。如果可以,请多给他们一点关爱。如果做不到关爱他们,也请少一点歧视和伤害。

  多一些理解,让“星星的孩子”有爱不孤单。他们简单直接,时而热情,时而安静。他们和普通孩子一样天真、可爱,只要你有足够的耐心,他们也会慢慢回应你的爱。

  只有社会更了解孤独症,孤独症患者才会更好地康复起来。每一个孩子都值得拥有爱和更美好的未来,面对孤独症患者,尊重和理解亦是一种支持和守护,愿所有“来自星星的孩子”都健康快乐,也希望更多的人能接纳和关爱他们。(文/李强)

责任编辑:范金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