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评论频道 > 论见 > 正文

逐梦太空 勇毅前行

2022-04-06 15:47:31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评论投稿邮箱:pinglun@sdnews.com.cn

  2022年3月30日10时29分,我国在酒泉卫星发射中心用长征十一号运载火箭,成功将天平二号A、B、C卫星发射升空,卫星顺利进入预定轨道,发射任务获得圆满成功。这次任务是长征系列运载火箭的第413次飞行。 

  很久以前,在黄河岸边就有一群黄皮肤、黑头发的古人看着夜空里闪烁的繁星,用瑰丽的想象,描绘出夸父逐日、嫦娥奔月、牛郎织女鹊桥相会等诸多动人的神话,敦煌壁画上的飞天形象,也代表了中国人的飞天梦想……广大中华儿女,从未停止对天空的探索和向往。

  新中国的航天史,经历了从无到有、从小到大、从弱到强,凝聚了无数科技工作者的心血,也承载了十四亿中华儿女的梦想。从新中国第一颗人造卫星升空开始,无数航天人付出了艰辛的努力。发展到今天,神舟系列载人飞船已经多次成功飞向太空,给太空打上中国人的烙印。如今,神舟十三号的三位勇士已经顺利完成任务,即将踏上回家之旅,实现了我国航天员最长在轨时间纪录,是我国航天事业又一里程碑!

  作为新时代的我们,要积极学习中国航天工作者牢记使命、不负重托、特别能吃苦、特别能战斗、特别能攻关、特别能奉献的载人航天精神,用我们的双手,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文/曹原) 

责任编辑:范金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