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评论频道 > 论见 > 正文

这就是山东·战秋汛丨防汛一线,有种画面叫“温暖”

2021-10-14 15:45: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评论投稿邮箱:pinglun@sdnews.com.cn

  金秋时节,最应景的词语是“丰收”。然而,因为前段时间的连续降雨,田地泥泞湿滑,农业生产备受影响。 

  好在,全省上下一心,干部群众志愿者携手向前,全力以赴保颗粒归仓,“集中力量办大事”的暖心画面,不断在田间地头一一浮现。 

  从9月25日开始,聊城市阳谷县十五里园镇金堤河段,老党员葛传早已经在河堤上坚守了16个日夜。整个防汛期间,像他这样坚守一线的老党员并不鲜见。他们不求报酬,不畏艰险,只是尽一己之力守护自己的家园。我们常说“初心如磐,使命在肩”,这些老党员没有豪言壮语,却将拼搏、奋进的精神无声地传递给青年一代。 

  从10月1日开始,聊城市高唐县固河镇发动70余个志愿服务队的500余名志愿者,开展抢收和内涝排除工作。农田里,他们掰玉米背玉米,干劲十足、配合默契。随处闪耀的“志愿红”,汇成这个秋天里的一道光,照进农家人的心里,给了他们丰收时节最及时的温暖。如果仔细观察就会发现,这道“城市风景线”一直存在于我们身边,创城有他们的身影,扶弱济困暖心行动中,同样有他们心系百姓的真情。 

  近日,部分地区天气难得转好,阳光灿烂,正是晒粮的好时机。为保证群众及时晾晒收获的玉米,阳谷县及时开放各镇的村委大院、广场等办公场所,千方百计为群众提供一切便利条件,确保全镇秋粮颗粒归仓,使群众经济损失降到最低。近几年,聊城提出“把群众的事当成天大的事”,就是坚持从群众反映强烈的身边事入手,从看得见的变化抓起,以“微服务”体现大民生,努力把工作做到群众的心坎上。 

  这些温暖背后,是他们尊重每一粒粮食的好习惯。(文/赵艳君) 

责任编辑:王丽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