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评论频道 > 论见 > 正文

激扬起不懈奋斗的精神风帆

2021-09-27 15:22: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评论投稿邮箱:pinglun@sdnews.com.cn

  坚持真理、坚守理想,践行初心、担当使命,不怕牺牲、英勇斗争,对党忠诚、不负人民。32字的伟大建党精神,凝结着百年奋斗的伟大品格,砥砺着共产党人的初心使命,昭示着未来征程未有穷期,激扬起共产党人继往开来、不懈奋斗的精神风帆。 

  明方向,高扬理想信念旗帜。大力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就要坚持真理、坚守理想。对马克思主义的信仰,对社会主义和共产主义的信念,是共产党人的政治灵魂,是共产党人经受住任何考验的精神支柱。一代又一代中国共产党人,依靠信仰的力量,不怕牺牲、英勇斗争。从硝烟弥漫的抗日战争到摧枯拉朽的解放战争,从坚决捍卫国家主权、领土完整的英勇斗争到抢险救灾、保卫人民生命财产安全的顽强拼搏,再到疫情防控期间无数普通岗位上的知重负重、默默奉献。他们用自己的汗水、热血甚至生命谱写了可歌可泣的壮丽篇章,诠释了对党忠诚的崇高品格,彰显了为了信仰而不懈奋斗的赤子情怀。党员干部应当高扬理想信念之帆,沿着正确方向,走好新时代的长征路。 

  守民心,勇挑时代使命重担。“江山就是人民,人民就是江山。”不负人民是伟大建党精神的政治宣言。守初心就是守民心,中国共产党是“为人民而生,因人民而兴”的,根基在人民,血脉在人民,力量在人民。党员干部应当坚定“打江山、守江山,守的是人民的心”的思想觉悟,始终把人民放在心中最高位置,永远保持同人民群众的血肉联系,视群众为“家人”、视民生为“家事”,忠实履行岗位职责,真正做到心系群众、热爱群众、服务群众。只有使自己和群众“根连着根、心连着心”,才能当好群众的“知心人”“贴心人”“暖心人”。 

  涉险滩,敢亮攻坚制胜利剑。回首百年奋斗历程,我们党团结带领中国人民,以“为有牺牲多壮志,敢教日月换新天”的大无畏气概,开辟伟大道路、创造伟大事业、取得伟大成就、建立卓越功勋。崇高理想要用热血来浇灌,站在新的历史关口,未来还有许多“雪山”需要攀登,还有许多“草地”需要跨越,还有许多“娄山关”“腊子口”需要征服。我们必须发扬斗争精神,以“踏平坎坷成大道,斗罢艰险又出发”的顽强意志,自觉加强政治历练,用更高的标准、更规范的行为接受生活淬炼,积极投身火热的基层实践中,争当新时代勇于担责、担重、担难、担险的奋进者。(文/潘彤彤 

责任编辑:王丽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