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评论频道 > 论见 > 正文

@年轻干部 下足三道功夫筑牢理想信念

2021-09-19 10:52: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评论投稿邮箱:pinglun@sdnews.com.cn

  年轻干部只有筑牢理想信念,在夯实理论基础、汲取精神力量、加强实践淬炼上下足功夫,方能以理想信念之光照亮奋进前行之路,在新征程上行稳致远,建功立业。 

  在夯实理论基础上下足功夫。理论坚定是理想信念坚定的前提,夯实理论基础是坚定理想信念的根本途径。年轻干部要坚持长久学、深刻学、自觉学,努力做到学懂弄通做实,做到真学真懂真信真用,不断提高马克思主义思想觉悟和理论水平,保持对远大理想和共同理想的清醒认知和执着追求,把学习成果转化为不可撼动的理想信念。 

  在汲取精神力量上下足功夫。心中有信仰,脚下有力量。从血雨腥风的革命年代到激情燃烧的建设岁月,从波澜壮阔的改革开放到万象更新的社会主义新时代,中国共产党之所以能够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浴血奋战,百折不挠,不畏艰难,砥砺前行,跨过一道又一道艰难险阻,取得一个又一个伟大胜利,正是因为在理想信念中汲取到了永不枯竭的精神力量。历史车轮滚滚向前,面对新形势,新任务,新挑战,年轻干部只有从坚定的理想信念中汲取精神力量,筑牢信仰之基,补足精神之钙奋斗才能在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新征程上,不忘初心,砥砺前行,奋发有为,建功立业。 

  在加强实践淬炼上下足功夫。形成坚定理想信念,既不是一蹴而就的,也不是一劳永逸的,而是要在斗争实践中不断砥砺、经受考验。当前,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加速演进,国内改革发展稳定任务艰巨繁重,站在“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历史交汇点上,站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关键时期,年轻干部要把个人的理想追求融入党和国家事业发展中,在应对挑战中锻炼理想信念,在一线工作中锤炼理想信念,在担当作为中淬炼理想信念,做理想崇高,信念坚定,可堪大用,能担重任的栋梁之才。 (文胡文强)

责任编辑:范金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