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评论频道 > 论见 > 正文

在拥有青春时不负青春

2023-06-27 14:39:48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评论投稿邮箱:pinglun@sdnews.com.cn

  风劲潮涌,自当扬帆破浪;任重道远,更需策马扬鞭。作为青年干部,要立足岗位勇担当,争当“甘”“敢”“干”青年,以甘于奉献、敢干无畏、实干快干,方能在拥有青春时不负青春。

  “甘”字打底,以“甘于奉献”增光添彩,在“俯首甘为孺子牛”的为民情怀中永葆青春。青年干部要和群众建立密切的联系,常常走家串户,常入田间地头,常到厂房车间,常坐农家板凳,群众在哪里,身影就在哪里,做到“把屁股端端地坐在老百姓的这一面”,把奉献之情、担当之心贯穿到为民造福的过程中。一枝一叶总关情。青年干部要有一心为民之心,有竭力为民之行,始终把为民造福作为奋斗目标,以“人民所盼”为“奋斗之向”,把群众的“心中之难”作为“当前之急”,把人民群众的利益作为担当干事的“中心轴”,紧紧围绕人民群众的现实诉求和实际需要“下实功”,让群众的幸福感和获得感“节节攀升”,书写更多情怀相融、心心相映的“温暖故事”。

  “敢”字勾勒,以“敢干无畏”增姿添彩,在“奋楫争先立潮头”的勇毅笃行中永葆青春。青年干部要有“敢为天下先”的勇气,勇于劈波斩浪,破浪前行,在新时代变化中抢抓机遇、科学应变,在高质量发展中开拓进取,要能够啃硬骨头、拔硬钉子、打硬气仗,把“疑是民间疾苦声”挂在心头,亮出“魄力”与“勇气”,全力以赴出谋划策、化解疑难、克服阻碍,以“逢山开路、遇水架桥”的锐气涉险过滩,以一往无前的奋斗姿态干事创业。要敢于直面问题,善于攻坚克难,把岗位当阵地,把困难当磨砺,不断强化“作为”意识、提升“能为”本领、找准“善为”路径,聚焦高质量发展,奋发有为、奋楫争先。

  “干”字填色,以“实干快干”增色添彩,在“不破楼兰终不还”的干劲昂扬中永葆青春。路虽远,行则将至;事虽难,做则必成。对青年干部而言,每一次成功应对重大问题、抵御重大风险、克服重大困难、解决重大矛盾,都是一次历练和成长、一次蜕变和升华。青年干部要做起而行之的行动者、攻坚克难的奋斗者,主动投身到实践一线、斗争一线,在摸爬滚打中增长才干,在层层历练中积累经验,真正使自身与所处的岗位相适应、与肩负的职责相匹配。要把个人理想融入国家发展大局,把乡村振兴、民族复兴作为理想信念的航向,以实干快干开辟未来,以笃行不怠、赓续前行、锐气担当换取群众的幸福指数。(文/马淑贤)

责任编辑:吴晓慧
新闻关键词:群众青年干部担当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