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评论频道 > 论见 > 正文

见贤思齐学好人,勇于担当行好事

2021-09-15 15:14: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评论投稿邮箱:pinglun@sdnews.com.cn

  911日,聊城市一位过路的维修工人,在没有任何防护措施的情况下,徒手爬上四楼的防盗窗,成功托举救下一名男童,谱写了一曲舍己救人,大爱无私的生命赞歌。

  救危扶难、见义勇为、默默奉献、不离不弃、敬老爱亲……其实,在我们的生活中,时时处处都有好人好事。他们不只是做了一件被广泛传颂、感天动地的好事,这一件好事背后,体现着他们为人处世的端正品行和情操坚守。

  所以,任何一个被报道出来的值得歌颂的好人背后,都有一个默默奉献的成长历程。曾有人问国学大师季羡林,什么是好人?季羡林说:“好人就是考虑别人比考虑自己更多的人。”是的,当我们生活中大多数人都能多为别人考虑一点,人与人就会更加和睦相处,这个社会就会愈加和谐。

  像聊城市这名维修工一样,关键时刻能挺身而出的人,就是我们平凡生活里的英雄,是最美最可爱的聊城人。我们应该多多宣传和学习我们身边的好人,只有这样,才能有越来越多的人见贤思齐学好人,勇于担当行好事。(文/代洪月

责任编辑:吴晓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