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评论频道 > 论见 > 正文

赓续精神血脉 筑牢信仰根基

2021-08-02 15:46: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评论投稿邮箱:pinglun@sdnews.com.cn

  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发表重要讲话,首次提出伟大建党精神并作出阐释,号召全党全国人民大力弘扬伟大建党精神,赓续精神血脉,将伟大建党精神代代相传,发扬光大。

  大力弘扬伟大建党精神,要坚持真理、坚守理想。百年风雨兼程,百年星光闪耀。我们共产党人始终坚持对马克思主义的坚定信仰,坚持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人无信则不立,信仰、信念、信心,是党和人民干事创业的精神支柱和强大力量。我们共产党人始终坚持真理、坚守理想,不断增强自身志气、骨气、底气和勇气,以“越是艰险越向前”的青春热血,以“敢叫日月换新天”的昂扬斗志,扎根基层,在新的百年奋进路上书写青春华章。

  大力弘扬伟大建党精神,要践行初心、担当使命。一代人有一代人的长征路,一代人有一代人的使命担当。作为新时代的新青年,我们要肩负起时代给予的重任,永葆初心使命,恪守政治立场,在学懂弄通做实上下苦功夫,跟紧党的步伐,在最需要我们的地方奉献青春热血,把使命永担在肩,走出自己的“长征路”。

  大力弘扬伟大建党精神,要不怕牺牲、英勇斗争。一百年来,中国共产党始终高举群众路线,与人民群众同甘苦、共奋斗,始终牢记为人民谋幸福、为民族谋复兴的初心,切实为群众办实事解难题。“利民之事,丝发必兴;厉民之事,毫末必去”,百年的接续奋斗中,中国共产党笃定为民初心,用知重负重、攻坚克难的实际行动诠释对党的忠诚、对人民的赤诚,与人民群众休戚与共、生死相依。

  大力弘扬伟大建党精神,要对党忠诚、不负人民。中国共产党之所以历经百年而风华正茂、饱经磨难而生生不息,正是因为始终坚定人民立场,厚植为民情怀。我们党从人民中来,根基在人民,血脉在人民。作为新时代的新青年,我们要以实干笃定前行,努力成为民有所想、我有所谋,民有所呼、我有所应,民有所求、我有所为,争做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的新时代青年。

  一个政党、一个国家、一个民族,如果没有精神力量的支撑,就会不战自败、不打自垮。我们要大力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坚定信念、凝聚力量,永葆政治本色、为民初心,在新的征程上继续斗志昂扬、奋勇前进,创造时代新辉煌。(文/张睿妍)

责任编辑:范金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