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评论频道 > 论见 > 正文

传承伟大建党精神 当新时代合格“答卷人”

2021-08-02 15:38: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评论投稿邮箱:pinglun@sdnews.com.cn

  伟大建党精神是中国共产党在长期奋斗中锤炼出的政治担当,是中国共产党不断发展壮大、一路奋勇前行的重要精神源泉。我们应继续弘扬光荣传统、赓续红色血脉,坚定为国为民求真的理想信念,强化英勇斗争的使命担当,永远把伟大建党精神继承下去、发扬光大。

  弘扬赓续放新辉,坚持真理是根本。坚持真理,就是坚持党的群众路线,就是要传承“一切为了群众,一切依靠群众”的优良传统,不断同基层老百姓拉近距离、增进感情。坚持真理、传承精神,做到在原则问题上旗帜鲜明,对工作恪尽职守,在困难面前勇于攻坚克难,对失误敢于承担责任,对不正之风敢抓敢管,争做敢于担当、敢于负责、敢于作为的好干部。

  万山磅礴有主峰,不负人民是关键。发展为了人民、发展依靠人民,唯有坚持不负人民,才能把握传承伟大建党精神的关键。习近平总书记指出:“江山就是人民、人民就是江山,打江山、守江山,守的是人民的心。”我们来自人民,植根人民,要始终坚持我将无我、不负人民,坚持与人民群众心连心、共患难。传承伟大建党精神,我们要做到把人民群众安居乐业、安危冷暖放在心上,用心用情用力解决群众关心的实际问题,一件一件抓落实,一年接着一年干,让群众看到变化、得到实惠,让伟大建党精神的群众根基永远牢固。

  代代相传求实效,担当行动是重点。传承伟大建党精神,要牢记历史使命,勇于担当负责,积极主动作为,保持斗争精神,以坚忍不拔的意志和无私无畏的勇气战胜前进道路上的一切艰难险阻,在坚持不懈的行动中将精神传承转化为利民实效。群众是传承伟大建党精神的根基,群众工作大体量、多方面、立体化,传承伟大建党精神,汲取精神力量,群众干部应充分发扬英勇斗争精神,牢牢把握担当行动对精神传承的重要作用,以行动创造成果,用担当传承精神,鼓足劲头将伟大建党精神发扬光大。

  新时代、新使命、新征程,我们必须要有新担当、新作为。一代人有一代人的使命、一代人有一代人的担当、一代人有一代人的精神,尽管面前有许多激流险滩、高山险阻,但是面对困难,只要我们坚定真理信念,恪守为民初心,坚持担当苦干,传承好伟大建党精神,就一定能在新时代建功立业,在中华民族辉煌之路上行稳致远。(文马乐斌)

责任编辑:范金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