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评论频道 > 论见 > 正文

鲁网网评:打赢打好防汛防台风这场硬仗,在担当中展现“山东力量”

2021-07-29 18:26: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评论投稿邮箱:pinglun@sdnews.com.cn

  台风“烟花”到来,多地降雨骤增,防汛防台风工作压力不断增大。在这种情况之下,山东各市高度重视,多次就做好防汛防台风工作作出安排部署。要求各级各部门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坚持雨情汛情就是命令,迅速进入战时状态。 

  在充足准备中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全力做好防大汛、抗大洪、抢大险、救大灾的各项准备工作,宁可十防九空、不可失防万一,这是山东应急管理制度化、体系化、规范化的充分体现,也是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的重要举措。落实省级防汛专业队伍和安全生产救援队伍34支5086人,11架直升机备勤到位;各市落实应急救援队伍515支90000余人;落实各级防汛物资装备总价值17.76亿元。各类抢险救援力量集结待命,有序、有力的举措无处不体现未雨绸缪的工作思路,有工作预案、有应对措施、有统筹落实、有快速调动,细微精准的工作之后,则清晰显现着“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的理念。 

  在协同配合中展现担当作为的“山东力量”。建立了黄河流域、淮河流域、海河流域、小清河流域(鲁中地区)、胶东地区区域防汛抗旱协调联动机制,山东在强化应急联动中凝聚起工作合力、在促进信息实时分享中加强协同配合,“山东力量”展现在各级党委、政府负责同志靠前指挥、各级各类防汛责任人到岗到位,“山东力量”也展现在风险监测预警、水利工程、城市安全、群众转移、抢险救援、舆论宣传等各领域各环节的高效畅通。 

  在快速反应中彰显冲锋在前的“山东精神”。27日15时,山东省气象台发布了台风蓝色和暴雨橙色预警信号。27日16时,山东省水利厅启动水旱灾害防御Ⅳ级应急响应。各地市快速反应,比如,青岛全市消防综合救援队伍、专业抢险队伍、社会志愿者队伍等21支市级防汛抢险队伍13270人全部进入战时状态,随时待命。“山东精神”是勇敢和拼搏,是智慧和科学,是系统和精准,是团结和奋进,是攻坚克难的锐意进取,是众志成城的奉献团结。 

  打赢打好防汛防台风这场硬仗,山东时刻准备着,把各项防汛应急工作预案落细落实,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让担当精神闪耀光芒,筑起抵御台风的钢铁长城,在防汛一线让党旗高高飘扬。(文骆宁) 

 
责任编辑:范金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