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评论频道 > 论见 > 正文

让讲话精神落地生根

2021-07-12 16:41: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评论投稿邮箱:pinglun@sdnews.com.cn

  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习近平总书记发表重要讲话。近日,中办发出通知,要紧密联系工作实际,引导干部群众把学习“七一”重要讲话精神的成果转化为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的实际行动。真抓才能攻坚克难,实干才能梦想成真。学习贯彻“七一”重要讲话不仅要提升学习实效,更要体现行动实效,要精心组织宣传教育,把理论学习和工作实际有机结合,激发干部群众干事创业热情,用学习之“矢”射实干之“的”。

  善于学习,就是善于进步。“七一”重要讲话是一篇马克思主义纲领性文献,必须深刻领会和把握讲话的重大意义、丰富内涵、核心要义、实践要求。要把牢学习方向,把学习“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作为核心内容,根据岗位情况抓好专题学习、专题党课、专题民主生活会、专题培训,根据实际需求开展对象化、分众化、互动化宣讲,让干部群众吃透精神实质,把握核心要义。要提升学习成效,把反馈总结作为必备环节,借助调查问卷、课后评价、自由讨论等板块,主动解答干部群众的学习疑惑和实际问题,推动“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入心入脑。

  总结是一种智慧,也是一门学问。学习贯彻“七一”重要讲话精神需要结合实际总结学习体会和思想认识。我们党一步步走过来,很重要的一条就是不断总结经验、提高本领,不断提高应对风险、迎接挑战、化险为夷的能力水平。要创新活动形式,为干部群众搭建总结分享平台,通过主题党日、演讲比赛等活动,让干部群众对照“七一”讲话说收获、谈不足,在交流研讨中补齐业务短板、提升综合能力,从讲话精神汲取奋进力量。要加大宣传力度,发挥融媒体优势,通过微党课、微视频、微电影等形式,在线上平台集中展示干部群众的体会认识,激发广大干部群众的学习共鸣,在全党全社会兴起学习贯彻“七一”重要讲话精神的高潮。

  历史的价值在于实践,学习的目的在于运用。让“七一”重要讲话精神落地生根,还需将学习成效转化为工作实效。要紧密联系工作实际,将重要讲话的新思想、新观点、新论断作为行动指南和根本遵循,不断提升业务水平和解决实际问题的能力,让讲话精神在本职岗位中发挥实效。要站稳人民立场,时刻保持同人民群众的血肉联系,深入地头田间、街头巷尾了解问题、把握情况,联合爱心企业、志愿协会等团体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将“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化为解决人民群众急难愁盼问题的思想利器。(文刘琦)

责任编辑:范金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