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评论频道 > 论见 > 正文

【地评线】鲁网网评:三个“勤”字诀,学好用好党的创新理论

2021-05-14 17:41: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评论投稿邮箱:pinglun@sdnews.com.cn

  在中共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13日举行的春季学期第二批进修班开学典礼上,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校长(院长)陈希强调,领导干部要加强党的创新理论学习。广大党员干部要用好“勤学”“勤思”“勤用”这三个“勤”字诀,深刻学习领会党的创新理论,用党的创新理论最新成果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

  “勤学”党的创新理论,用科学理论武装头脑。“路漫漫其修远兮,吾将上下而求索”。人类实践永无止境,探索真理的步伐永无止境,党的理论创新也永无止境。回顾百年党史,我们见证了马克思主义如何改变了中国,见证了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如何发展了中国。每一次深刻的社会变革都伴随着理论创新。如今,在变幻莫测的新形势下,广大党员干部绝不能满足于过去的理论储备,而是要树立终生学习的思想,培养与时俱进的品质,勤学党的创新理论,让前进的步伐有力量、有方向。
  “勤思”党的创新理论,对照新理论检视不足。“学而不思则罔,思而不学则殆”。“要运用党的科学理论优化思想方法,解决思想困惑,检视自身思想作风和精神状态,牢固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和权力观、政绩观、事业观,使自己的思维方式和精神世界更好适应事业发展需要。学习不能走过场,广大党员干部在“勤学”之时要不忘“勤思”,真正学懂弄通新理论、新方法。在此基础上多多联系自身实际,对照查找自身在思想上、工作上、生活上存在的差距和补足,有则改之无则加勉。
  “勤用”党的创新理论,用科学理论指导实践。“纸上得来终觉浅,绝知此事要躬行”。学习党的创新理论,不能只停留在书本上,最终目的是做到“知行合一”“学以致用”,运用科学理论指导实践。个别领导干部仅仅把党的创新理论停留在口头上、书面上,高喊“绿色发展”,却出现地产项目“环湖开发”与湖争地的乱象,最终导致自然生态严重破坏,造成难以预计的损失。广大党员干部要自觉把学习贯彻党的创新理论同实际工作相结合,同新时代伟大斗争、伟大工程、伟大事业、伟大梦想的实践相结合,不断增强“四个意识”,提升业务能力,用党的创新理论最新成果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以昂扬姿态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文/刘迪)
责任编辑:刘胜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