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评论频道 > 论见 > 正文

【地评线】鲁网网评:给党的创新理论学习“加点料”

2020-07-16 11:17: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评论投稿邮箱:pinglun@sdnews.com.cn

  近日,《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发行引发热烈反响,广大党员干部群众踊跃订阅,加强理论学习,提高政治能力,切实用党的理论创新成果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学者非必为仕,而仕者必为学”,理论学习对党员干部的重要性不言而喻,要让党的创新理论学习入脑入心,不妨也给它“加点料”,让理论武装在基层“有知”更“有味”。 

  给课程设置加点“甜味”料,让理论武装“生动有趣”。理论学习是党员干部的“压舱石”。社会的发展变化日新月异,广大党员干部如果不能紧紧跟上时代的发展就会产生本领恐慌,就会陷入到危机之中。加强理论学习,可以补足精神之钙,因此科学设置理论学习课程,让理论学习有“知”更有“味”,内容实才会效果加倍。内容设置可以一改又虚又空的“说教”,在理论学习内容上既要“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逐字逐句读、入脑入心、由浅入深悟,又要“接地气”,以“个性化菜单”的学习模式,丰富学习内容,让党员干部在学思践悟、循环往复中用心感受重要思想中蕴含的“甜味”。 

  给宣讲形式加点“辣味”料,让理论武装“辣味十足”。“有唱有跳,坐在家里,看着表演就能了解到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十九大精神,这样的宣讲越多越好。”群众通过网络平台直播,足不出户就可以在线收听收看理论政策宣讲内容。既要在实施形式上体现灵活生动,更要结合实际,赋予内容鲜活的“趣味”。利用网络媒体增强理论武装的效果,让党的创新理论从“云端”飞入寻常百姓家,让理论武装“辣味十足”,打通理论宣讲进村入户的“最后一公里”。 

  给效果落地加点“酸味”料,让理论武装“酸味发酵”。理论指引实践,历史已经证明,党的创新理论成果是我们做好一切工作的看家本领。从红船走出来的中国共产党正是因为坚持了马克思主义理论,才能克服种种艰难困苦,造就辉煌奇迹。当前,我们面临着世界上百年未有之大变局,面对复杂形势和艰巨任务,面对前所未有的风险挑战,广大党员干部更是要坚持理论学习武装头脑,让理论指导实践,落地开花,奋力走好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之路,从而实现伟大中国梦。(文/曹瑞晓) 

责任编辑:刘胜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