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评论频道 > 论见 > 正文

活学党史要抓住成果转化这个关键

2021-05-08 12:07: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评论投稿邮箱:pinglun@sdnews.com.cn

  成都坚持把党史学习教育成果转化成为民办实事、解难事的实际行动,把推动建设“幸福美好生活十大工程”作为“我为群众办实事”的重要内容,针对企业、群众普遍反映的“急难愁盼”问题,积极推进行政权力、职责任务、产业融合、公共服务、行政执法“五下基层”,目前累计入户走访14万人,推动解决民生问题1.9万余个。(5月6日 光明日报)

  扎实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最重要的任务之一,就是要切实为群众办实事解难题,把学习教育效果转化为群众的满意度。成果转化是检验学习教育效果的直接方式,活学党史,就要紧紧抓住成果转化这个关键,在学党史的过程中,沉下心、俯下身、融入情,真心实意解决好群众“急难愁盼”问题,把学习教育成果转化为群众的幸福感、获得感、安全感。

  要“沉下心”为成果转化打基础。“心有所想,事有所成”,学党史就要从“心”出发、以心促行,把自觉学、主动学、认真学贯穿始终,真正把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内化于心、外化于行,成为真学、真抓、真干的行动指南和目标方向,切实学出能力、学出担当、学出成效。要始终把群众放在心上,把群众满不满意,作为检验践行“我为群众办实事”的重要标尺,坚持想群众之所想、急群众之所急,做到思考在前、谋划在先,真正把群众的“冷暖安危”,当作自己的“冷暖安危”,把群众的“小事“,当作自己的“大事”,当好群众的“贴心人”“知心人”,以由“心”而发的真心实意,在有效解决好群众“急难愁盼”问题中,推动学思践悟走心走深走实。

  要“俯下身”让成果转化见实效。“只有知行合一,才能行稳致远。”学党史,要心动更要行动,要把群众满不满意,作为出发点和落脚点,坚持深入基层,融入群众,找准问题、查清事实、破解难题,及时回应群众的所期所盼所忧,解决好群众的烦心事、操心事、揪心事,让群众放心、暖心、舒心。要始终坚持求真务实、实事求是的精神,积极开展调查研究,解决好群众反映强烈的问题,维护好群众的切身利益;积极推广开展“体验式”工作,在体验群众的艰辛、感受群众的不易中,找准痛点、破解难点、打通堵点,推动“我为群众办实事”落地落实见成效,在不断提升群众满意度、信任度中,提升党史学习教育成果轮化的成色。

  要“融入情”帮成果转化添动力。“只有我们把群众当亲人,群众才会把我们当亲人。”学党史,解民需,要凝聚民心、汇聚民意、集聚民智,发挥群众力量,破解群众难题。要坚持情为民所系、利为民所谋,始终怀着对人民群众的深厚感情,经常到群众中走一走、看一看、聊一聊,在走村入户中访民情、在面对面交流中察实情、在调查研究中解难题,以对群众的赤诚真情,把关心群众疾苦,为民服务解难题,落实在行动上、贯穿到工作中。要通过常态化倾听群众呼声,不断提升服务群众能力,通过制度化为群众办实事解难题,不断增强与群众的感情,真正在为民服务中付出真感情,收获群众的真感情,在与群众同心聚力、携手共进中,推动党员学习教育取得更大成就。

  “江山就是人民,人民就是江山”,活学党史要紧紧抓住为人民服务这个出发点和落脚点,始终坚持身体力行,以学促行、以行践学,不断提升为群众办实事、解难题的综合水平和能力,切实把学习教育成果转化为群众的幸福感、获得感、安全感。(文白文福)

责任编辑:范金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