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评论频道 > 论见 > 正文

用“办就办好”擦亮“马上就办”的品牌

2021-04-29 13:25: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评论投稿邮箱:pinglun@sdnews.com.cn

  今年一季度,长沙市天心区共签收12345市政务热线中心派发工单13070个,接收处理11644个,办结11342个,市热线办电话回访满意率高达98.05%。(4月29日 《湖南日报》) 

  “马上就办”助力破解群众“办事难”。老百姓到政府部门办事,可能或多或少都遭遇过办事难的难题。这当中,既可能有“门难进、脸难看、事难办”等常见病,也可能有“门好进、脸好看、事依然办”等慢待百姓群众的新问题。导致一件本来不复杂的办事过程变成了一次次“苦行”,“拖拉办事”“马拉松办事”折腾得百姓群众筋疲力竭。在这样情况下,地方政府部门推进供给侧改革,用“马上就办”来破解群众的“办事难”难题,这是值得肯定的。 

  “马上就办”是关键,“办就办好”是核心。马上就办是一种姿态,是一种为民服务应有的态度,要取信于民,得到百姓的认可,核心就是要办好,要让每一个办事群众有感。为了实现“办就办好”的目标,湖南省天心区可谓费尽心思,他们创新地以网格化助力12345政务热线办理。把问题派单给社区后,社区立即启动了“网格吹哨、部门报到”机制,直接跟相关执法部门对接,第一时间让行政力量在最短时间内下沉网格解决问题。 

  用“办就办好”擦亮“马上就办”的服务品牌。客观公允地说,“马上就办”的理念较之以往“躲拖绕”要进步得多,但这只是服务好群众的第一步。最为关键的还是能否马上办好。因此,各地在为民服务时,不能只是停留在“马上就办”的阶段,“马上办好”才该是奋斗的目标,要用“办就办好”擦亮“马上就办”的服务品牌,让办事群众满意。 (文江文

责任编辑:范金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