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评论频道 > 论见 > 正文

站稳人民立场 为人民谋幸福

2021-07-16 18:24: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评论投稿邮箱:pinglun@sdnews.com.cn

  “新的征程上,我们必须紧紧依靠人民创造历史,坚持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根本宗旨,站稳人民立场,贯彻党的群众路线,尊重人民首创精神,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发展全过程人民民主,维护社会公平正义,着力解决发展不平衡不充分问题和人民群众急难愁盼问题,推动人的全面发展、全体人民共同富裕取得更为明显的实质性进展!”7月1日,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发表重要讲话,为我们指明了在新的历史时期站稳人民立场,依靠人民的力量去创造伟大业绩、实现伟大梦想的前进方向。

  江山就是人民、人民就是江山。中国共产党是工人阶级的先锋队,始终代表最广大人民群众的根本利益,与人民休戚与共、生死相依。党的百年历史就是一部党践行初心使命,与人民群众心连心、同呼吸、共患难的历史。在100年波澜壮阔的历史进程中,我们的党紧紧依靠人民群众,与人民群众风雨同舟、共同奋斗,经历了重重的磨难和坎坷,取得了一个又一个胜利,迎来了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光明前景。

  以人民为中心,站稳人民立场,不仅仅停留在字面上,更不是空喊口号,而是要立足当下,不断强化为人民服务的宗旨意识,把为人民谋幸福落实到行动上。

  站稳人民立场,要牢记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回望我们党走过的百年征程,要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把人民放在心中最高位置,坚持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根本宗旨,实现好、维护好、发展好最广大人民根本利益,把人民拥护不拥护、赞成不赞成、高兴不高兴、答应不答应作为衡量一切工作得失的根本标准,才能使我们的党始终拥有不竭的力量源泉。

  站稳人民立场,要把为人民谋幸福落实到行动上。践行“为人民谋幸福、为民族谋复兴”的初心和使命,需要全体共产党人切实把初心和使命刻在灵魂深处、落实到具体行动中,用初心照亮逐梦征程,以“答卷”彰显使命担当。要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把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作为我们的奋斗目标,让改革发展成果更多更公平地惠及全体人民,推动共同富裕取得更为明显的实质性进展。

  站稳人民立场,要立足当下,不断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我为群众办实事”的出发点和落脚点就是要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站稳人民立场就要坚持把“我为群众办实事”作为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内容,将“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与党史学习教育紧密结合起来,着力解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从而不断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文/郑雪果)

责任编辑:罗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