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评论频道 > 论见 > 正文

用敢担当、勇作为夯实年轻干部的成长之路

2021-02-28 08:29: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评论投稿邮箱:pinglun@sdnews.com.cn

  新时代呼唤新担当,新征程需要新作为。年轻干部是党的伟大事业的“源头活水”,是实现民族复兴的新生力量。进入新时代,年轻干部既需要有想担当的坚定信念,还要有能担当的务实本领,以担当精神为指引,积极进取,奋力作为,以饱满的工作热情,以必胜的决心和勇气,积极应对新挑战。 

  敢于担当是衡量一个好干部的重要标准。担当是广大党员干部的职业素质,担当精神是为政之德的基本要求。年轻干部要不断学习党的理论知识,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坚守初心,在学习中练就想干事的决心、会干事的勇气,增长勇于担当的底气、敢于作为的骨气。坚持学以致用,要懂得在知行合一中主动担当作为,真正将所学的知识与工作紧密结合起来,不断解放思想、更新观念,提高政治素养、业务熟练程度及服务群众的能力,不断增加经验积累,逐步达到善于作为的高度。 

  “士不可以不弘毅,任重而道远。”新时代的年轻干部要满怀对党的忠诚之心、对人民的赤诚之心,树立正确的人生价值观,执着追求,发扬艰苦朴素的进取精神,在顺境中乘势而上,在逆境中昂扬奋起,勇于担当、努力作为,用坚定的步伐走好担当作为的成长之路,彰显为党尽责、为民造福的本色,为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贡献力量。(/简若雨 

责任编辑:范金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