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评论频道 > 论见 > 正文

谢谢你,暑运最美“侧颜杀”

2020-08-10 14:15: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评论投稿邮箱:pinglun@sdnews.com.cn

  随着高铁越来越便捷,我也逐渐习惯了用高铁旅行来代替自驾。随着暑期的到来,家里的神兽又开始在家各种的作。为了让神兽也放开了嗨一阵,今年暑期我特意请了年假,陪孩子去逛逛祖国的大好河山,也让孩子见识见识外面的世界。

  行程定了,我们决定高铁出行,方便、快捷。在手机上订票就可以了,非常方便。当然今年很意外的发现,坐高铁竟然不需要火车票了,身份证一刷,二维码一扫就可以一路畅通的乘车了,很是便捷。

  回想十几年前,自己外出求学,那真是一票难求,有时为了一张票在火车站排队一整天。那时每逢春运、暑运,售票厅前面都会搭起长长的棚子,为排队购票的旅客遮风挡雨。时过境迁,进出火车站就真的像自己家一样自如,高铁也好似公交一样方便。

  在站台上候车时,看到复兴号呼啸而过,即便目不转睛也看不清车厢有几节。小时候我就喜欢和小伙伴们一起去村头的线路旁数火车,并经常以数的准引来小朋友的一阵羡慕。但这次在站台上,孩子问我高铁有几节时,我楞了。

  坐着高铁一路南下,看着窗外美丽的风景一闪而过,仿佛在画中穿梭。一眼没看见,调皮的孩子竟然将刚刚接满的一杯热水放在了座位前面的小桌上。当我发现时,还是漂亮的高姐来提醒我,怕孩子打翻水杯。我内心暖暖的,漂亮的高姐,温柔的话语,恰似亲人般的关怀,让人听了是那样的舒服,自在。

  我给水杯盖盖子时,发现满满的一杯水并没有洒出。而这一刻,车厢显示的速度是309km/h,这么快,这么稳,我嘀咕了一句。默默的拿起手机翻看,在看到中国铁路的微信公众号时,一则暑运最美“侧颜杀”的推文吸引了我。开头这样写到:“2020年暑运已经过半,小伙伴们有没有来一场说走就走的旅行?在舒适的火车旅途中,铁路人一直在高温下默默守护。”看着推文中一张张蒸桑拿般的脸庞,一个个汗流浃背的背影,一个个坚毅的眼神,我的内心满满的感动。真的得谢谢你们,为我们提供了这么好的出行感受,谢谢你们日复一日的坚守,助力国家经济的复苏。谢谢中国高铁,为我们能有更加温馨和谐的出行环境。更谢谢你们,暑运最美“侧颜杀”的辛勤付出和高温下的精益求精。(文/刘红玲)

责任编辑:罗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