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评论频道 > 论见 > 正文

在决战决胜中加强党的全面领导

2020-07-21 15:03: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评论投稿邮箱:pinglun@sdnews.com.cn

  7月16日,《求是》杂志发表了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文章《中国共产党领导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最本质的特征》,文章强调,坚持和完善党的领导,是党和国家的根本所在、命脉所在,是全国各族人民的利益所在、幸福所在。在中国共产党的坚强领导下,脱贫攻坚取得了举世瞩目的成就,目前脱贫攻坚进入收官阶段、决战时期,留给我们的时间不到半年,但剩余任务依然艰巨,要想取得脱贫攻坚的全面胜利,必须在脱贫攻坚组织领导、政策落实中始终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 

  要发挥党组织的“压舱石”作用,将党的领导落在组织实施上。基层党组织是我们党全部工作和战斗力的基础,在脱贫攻坚中加强党的全面领导,要以提升基层党组织组织力为重点,重点要加强党员队伍建设,推进党的理论武装,强化党性修养,坚定理想信念,不断增强基层党组织的凝聚力和战斗力,持续提升抓党建促脱贫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行动自觉。要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持之以恒带领困难群众“挖贫因”“开处方”“治穷根”;要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书记“领头雁”作用,全力帮助困难群众树志气、解难题、谋出路;要充分发挥广大党员先锋模范作用,积极帮助困难群众排万难、闯新路,切实将党的领导优势转化为扶贫优势 

  要发挥扶贫干部的“转换器”作用,将党的政策落实在群众受益上。党的干部是党和国家事业的中坚力量。要坚持尽锐出战、主力出征,坚决将党性强、责任心强的优秀干部派到脱贫攻坚一线去,把贯彻力强、执行力强的优秀干部派到群众身边去,把吃苦能力强、攻坚能力强的优秀干部派到急难任务中去,真抓实干将脱贫的事做好,真心真意将群众的事办实,切实将党员标准落到扶贫任务上、党员形象树立在群众心坎上。坚持学用结合、常态培训,增强干部的精准扶贫、精准脱贫能力,因地制宜、因户制宜做好帮扶工作,把党的各项政策落实落细落到位,切实将组织活力转化为扶贫动力、政策优势转化为群众实惠。 

  要发挥人民群众的“发动机”作用,将党的关怀落实在听党话、跟党走的决心上。积极发挥人民群众的主体力量是脱贫攻坚好坏成败的关键所在,故在脱贫攻坚中要大力激发群众脱贫的欲望、挖掘脱贫潜力、坚定脱贫决心,重点要在脱贫攻坚宣传中讲好“政策汇”,推动党的各项扶贫政策“飞入寻常百姓家”,坚定脱贫致富的信心;要讲好“励志篇”,让贫困户讲出奋斗的喜悦、成功的收获,激发“我要脱贫”的内生动力;要讲好“对比账”,讲细脱贫攻坚战略给群众生活带来的巨大变化,让群众在变化中体会中国共产党永恒不变的初心;要讲好“感恩事”,讲述在脱贫攻坚中感动的点点滴滴,让群众深刻感受到党的关怀,坚定永远听党话、跟党走的决心!(文/肖文伯) 

责任编辑:刘胜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