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评论频道 > 论见 > 正文

【地评线】鲁网网评:奋斗,让基层干部的青春最无悔

2020-07-06 14:28: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评论投稿邮箱:pinglun@sdnews.com.cn

  青春,是一个人生命中最美丽、最有力量的时光。它是美好的,也是短暂的,唯有奋斗,才能体现出它的价值,才能让我们战斗在一线的基层干部的青春最无悔。

  奋斗的青春,源于心中所向。青春的时光,往往是我们处在人生转折点的时刻,我们的选择很多,但方向只有一个。在通往城市与乡村的十字路口上,服务乡村、振兴乡村的号召,让我们广大青年毅然决然走入了基层的广阔天地。这里的乡村需要发展,这里的人们需要进步,这里有我们挥洒才能的舞台。正是梦想的指引,让我们的青春有了奋斗的地方,让我们的知识、才干、学习能力有了发挥的空间,基层成为我们青年的心之所向。

  奋斗的青春,成长于困难磨砺。在基层工作中,我们遇到了脱贫攻坚、乡村振兴等各种各样的急难险重任务,在这些任务中,我们面临着许许多多的艰难险阻,但幸运的是,在我们基层干部的青春里,我们不仅遇到困难,更遇到乐于培养新人、帮带新人的前辈,他们毫无保留的耐心教导我们,这不仅仅是工作的指导,更是人生的指引。青春一路,风雨兼程,我们青年跌跌撞撞成长起来,这些都成为我们人生的财富。

  奋斗的青春,美于梦想成真。时光荏苒,白驹过隙,青春的时光特别短暂,怎样让有限的青春无限美丽?我想就在于心中所向在我们的困难磨砺中一步步实现。在基层,通过我们的努力,让党的基层组织更加坚强有力;通过我们的奋斗,让乡村的发展插上腾飞的翅膀;通过我们的服务,让百姓的脸上绽放更美的笑容,那么,我们的青春就是最美丽、最无悔的!

  《钢铁是怎样炼成的》一书的主人公保尔·柯察金说过,一个人的一生应该是这样度过的:当他回首往事的时候,他不会因为虚度年华而悔恨,也不会因为碌碌无为而羞耻。我想,对于基层干部而言,就是要抓住最难得的时光,在我们的青春年华里,以不懈奋斗、永不言败的青春本色去追寻青春最大的价值,在基层的广阔田地里挥斥方遒。(文/于洁)

责任编辑:刘胜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