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评论频道 > 论见 > 正文

聊城评| 奋斗激扬青春 不负时代年华

2023-01-13 22:52:56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评论投稿邮箱:pinglun@sdnews.com.cn

  近期,现实题材电视剧《县委大院》在各大平台热播,内容丰富,意义深刻,展现了年轻干部的担当作为。回顾自身,初任公务员的我们大多数都是刚走出校门就踏入机关门的大学生,拥有丰富的学识、饱满的热情、创新的思维和未来的憧憬,能够在工作岗位上施展拳脚。年轻干部要扛起历史重担,奋勇拼搏,做时代的弄潮儿,让青春年华绽放出更加绚丽的光彩。

  年轻干部要行有所止、对党忠诚。“勤于自省,手握戒尺,心存敬畏,慎独慎微,遵守党章党纪,遵守国法家规”。只有心存敬畏,敬畏法律,才能有如履薄冰的谨慎态度,在思想上有所顾忌,在行为上有所禁止。青年干部是国家发展的后备力量,被组织寄予厚望、被时代赋予重任、备受关注。青年干部坚持权力“取之于民,用之于民”,树立正确的权力观、政绩观,不因权小而轻用,时常反省自己,时刻以人民满意作为自己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

  年轻干部要担当奉献,一心为民。青春的支点是奋斗,青春的底色是爱国,年轻干部要始终心怀“国之大者”,从神舟七号冒着火警误报坚持出舱的翟志刚到泸定县地震逆行冲锋关闭泄洪闸的甘宇、罗定,无论是黄文秀还是陈祥榕,他们都体现出了年轻干部的担当、奉献精神,年轻干部越是遇到问题越要冲锋在前,在人民群众需要我们的时候,勇敢的站出来,顶上去,用实际行动展现我们新时代年轻干部的样貌。

  年轻干部要笃行不怠、奋发进取。年轻干部既要有专注做好眼前的事、手头事、当下事的恒心,不要眼高手低,筑牢为人民服务的基本本领。也要有敢啃硬骨头的决心,主动承担急难险重的任务,拿出年轻人的激情和活力,在不断锤炼磨难中成长,提升自身本领,练就过硬的素质,努力成为可堪大用、能挑重担的栋梁之才。(文/李凯)

责任编辑:刘胜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