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评论频道 > 论见 > 正文

“预约旅游”让五一出游更安全有序

2020-05-02 08:16: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评论投稿邮箱:pinglun@sdnews.com.cn

  作者:彭亮

  随着五一小长假的到来,相信很多人都会选择走出家门,外出游玩、休憩。在疫情防控不松懈的前提下,保障游客的生命健康安全显得尤为重要。为此,各地也是纷纷开启“预约旅游”模式,最大限度保障疫情之下的出游环境更安全有序。 

  “预约旅游”作为疫情非常时期的一个有效办法,不仅可以实现错峰出游避免游客间相互交叉感染更可以提升出游效率和品质,值得推广用好。 

  如何推广用好“预约旅游”,实现出游更安全有序。首先,景区管理部门要做好“预约旅游”的宣传及线上准备,通过官方微信公众号、在线旅游平台等方式积极宣传推广“预约旅游”,开通预约售票功能,从而减少人员排队扎堆现象,避免病毒的交叉传播,实现分时出游、错峰出游。同时,景区也可以联合交通部门推出特色旅游线路,减少人员聚集,不给病毒传播机会。 

  其次,交通运输部门做好车站场所、车厢内消毒的同时,也要为“预约旅游”开展好专列、专车服务。因为即使“预约旅游”再好,如果不能安全有序到达,那一切都是空谈,因此,景区管理部门或者线上旅游平台可以积极同铁路部门开展合作,为“预约旅游”定制旅游专列、专车服务,通过旅游专列“点对点”的运输方式和“公铁接驳”零换乘接站服务来避免病毒的传播与感染,让游客出游安全更舒心。 

  此外,酒店酒店、餐饮业可以适当开展“预约服务”,如分开时入住、分桌分时就餐等措施,减少聚集风险,保障游客健康。 

  “预约旅游”满足了疫情特殊时期的正常出游需求,不仅保证了出游的安全有序,更让出游的效率和品质更高。我们相信,今年的五一假日必定精彩且安全 

责任编辑:范金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