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评论频道 > 论见 > 正文

在追思中汇聚前进的力量

2020-04-04 15:16: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评论投稿邮箱:pinglun@sdnews.com.cn

  作者:张桂雪

  又逢清明时节,缅怀先烈正当时。清明节不仅是人们祭拜祖先的传统节日,也是缅怀先烈、追忆英雄的重要节日。无数革命先烈用鲜血乃至生命换来了和平与昌盛;无数英雄用实际行动铸就了国泰与民安。他们是中华民族的脊梁,是一座座精神丰碑。缅怀先烈,辨识历史方向,传承革命精神;追忆英雄,唤醒担当意识,驱动青春梦想。

  缅怀先烈,辨识历史方向,传承革命精神。在战争年代,革命先辈抛头颅、洒热血,舍生取义,舍家为国,救人民于水深火热之中,救国家于生死存亡之际,用血肉之躯筑就了新中国;在百废待兴的建设年代,无数中华儿女舍小家、顾大家,吃苦在前、享受在后,用激情和汗水为祖国增光壮威。一代又一代的共产党人奋勇拼搏,伟大祖国才能以崭新的姿态屹立在世界东方。缅怀先烈,辨识历史方向,传承革命精神,增强历史责任感和使命感,将个人奋斗目标与国家命运紧密相连,把革命先辈开创的伟大事业不断推向前进。

  追忆英雄,唤醒担当意识,驱动青春梦想。我们不能忘记那些倒在扶贫路上的英雄,他们坚守奋战在祖国最贫困的地方,不惧危险,英勇前行,用自己的奉献之火、生命之光,温暖着群众的心;我们不能忘记那些倒在战“疫”中的英雄,他们无惧风险、同时间赛跑、与病魔较量,奋战在抗疫一线,展现坚忍不拔的顽强斗志,书写着大我;我们不能忘记那些倒在森林火灾中的英雄,他们跋山涉水向火场进发,献出了自己的宝贵生命。追忆英雄,崇尚英雄,激发担当勇气,驱动青春梦想。青年一代要发扬他们的精神,从他们身上汲取奋发的力量,在各自的工作岗位上不断创造一流业绩,共同为推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事业、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顽强奋斗、艰苦奋斗、不懈奋斗。

  鲜花敬献英灵,伟业告慰先烈。没有千千万万个革命先烈的奠基,没有一个个时代楷模和人民英雄的奉献,就不会有今日的辉煌。我们要踏着革命先烈和人民英雄的足迹,发扬革命精神,必定能汇聚起坚不可摧的前进力量,推动中国号巨轮驶向开阔水域、扬帆万里航程。

责任编辑:范金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