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评论频道 > 论见 > 正文

致敬战疫最美“她力量”

2020-03-08 11:26: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评论投稿邮箱:pinglun@sdnews.com.cn

  “等闲识得东风面,万紫千红总是春。”在这个特殊的春天,我们迎来了第110个“三八”国际劳动妇女节。今天,我们向广大女性同胞送上一份节日祝福,更应该向奋战在战疫一线的铿锵玫瑰”致以深深敬意,是她们让今的节日更加绚烂夺目 

  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疫”中,她们是科研人员、医务工作者、基层干部……每一条抗“疫”战线上,都有女性的存在,她们巾帼不让须眉,用女性特有的温柔善良、勇敢坚毅、细致认真,撑起了“半边天” 

  “她”温柔善良,带来了温暖。疫情是冰冷无情的,但因为有她们,让我们感受到温。“临时妈妈”拖着疲惫不堪的身躯、穿着厚重的防护服、温柔的哄着怀中襁褓大的婴儿入睡,她说:“宝贝太小了,要抱着才肯睡觉,而且一放上床就会醒。”因为有她的耐心守护,小小患者才能在这个特殊时期感受到如妈妈般的温暖,安心入睡。 

  “她”,勇敢坚毅,充满了力量。巾帼不让须眉,她们用行动诠释了使命与担当。李兰娟院士,73岁仍然坚守在战疫一线,等她脱掉防护装备,面部的压痕清晰可见;雷神山医院项目的设计总指挥长杨建华,不眠不休连续奋战,带队12天建造好雷神山医院;医用品生产女工,一刻不敢停歇、紧张有序生产,为这次战“疫”提供充足、可靠的防护保障……她们柔软却坚毅的身影,为战“疫”注入最美“她力量”。 

  “她”,细致认真迎来了希望疫情的未知、传播速度快带给我们恐惧,她们用过人的专业能力,给人民带来了希望。院士陈薇,争分夺秒,层层揭开病毒的“面纱”,在新冠肺炎疫苗研制方面取得了重要阶段性成果;天津“福尔摩斯”张颖,对宝坻区百货大楼聚集性疫情发生过程经过抽丝剥茧,揭开迷雾、令人叹服;社区“女汉子”书记高丽,从挨家挨户走访做好疫情防控和居民的心理疏导,到看见老年人口罩没戴好热情地说“婆婆,口罩往上提一下哦”,对每名居民负责……是她们让我们坚定信心,这场战“疫”我们能赢! 

  谢谢每一个为战“疫”努力的她,是她们舍小家为大家的付出、为这场战“疫”充满希望,愿她们被这个世界温柔以待  

    投稿邮箱:lwpinglun@126.com   作者:魏婵娟

责任编辑:范金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