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评论频道 > 论见 > 正文

单薄双肩担起时代重任

2020-02-19 16:48: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评论投稿邮箱:pinglun@sdnews.com.cn

  投稿邮箱:lwpinglun@126.com

  作者:占昌曦

  面对突如其来的疫情让所有人都措手不及。第一时间铁路部门的一车有一车皮的医护物资驰援武汉,记录着一省包一市的守望相助,也见证了同舟共济、共克时艰的中国情怀。 

  闻令而动,不怕牺牲,冲锋陷阵,战胜疫情。面对疫情,广大逆行者的发扬越是艰难越向前大无畏精神,是他们冲锋在前,连续奋战,给无数病患和家庭带来生的希望,给全国数亿人民带来无数的感动。医护人员与死神赛跑,医疗物资供应不断,好在每天治愈的数据增多、确诊人数的下降,给无数重症确诊病患带来新的曙光。 

  生而平凡,各有自光。对普通人来说,欲求的大抵是自身以及所爱之人的幸福,这是人之常情。生命还可珍贵,疫情面前的逆行人永远都值得我们平常人崇敬。不到十天建成的雷神山、火神山医院,那是日日夜夜无数劳务工背后的付出;全面排查发烧发热,让病人得到有效的救治,这是无数个社区干部的工作写照;无数个志愿者,无数个外卖小哥,无数个不愁计酬的网约车司机,无数个医护人员…… 

  病患有疾,医者仁心。对于抗战在疫情一线的医护人员而言,没有比一线更危险的战场,没有谁比他们承担的责任大。武昌医院院长奋战几十天夜以继日,却不幸感染身亡;83岁的钟南山院士‘挂帅’出征奔赴武汉,只在高铁上闭眼休息;70多岁的刘兰娟院士率队出发,凌晨四点下火车,一夜休息不到四小时,立马投入工作;近全国医护人员抗战在一线,超1700多人感染;病毒所、科研人员与病毒赛跑,加班加点的攻克各种难关。    

  积土成山,细流汇海 。举国之力,集优质资源,建立19省份对口医疗救治湖北16个市州工作机制,国家没有抛下任何人。面对疫情,正是这种不同社会群体力量的交织重组,不同人双肩担起不同的重任,都各尽自我所能,汇聚成战胜疫情的磅礴力量。 

  揆诸历史,无数的灾情压不倒我们中国人民,我们相信,无数人正用那单薄的双肩担起着时代的重任,疫情早日能够得到控制并消除。

责任编辑:刘胜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