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评论频道 > 论见 > 正文

同心抗“疫” 彰显中华儿女担当

2020-02-07 12:13: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评论投稿邮箱:pinglun@sdnews.com.cn

  作者:陈松

  连日来,来势汹汹的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牵动着中华儿女的心,也连接着中华儿女的心。全国各部门积极贯彻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按照坚定信心、同舟共济、科学防治、精准施策的要求切实做好工作,把党的政治优势、组织优势、密切联系群众优势转化为疫情防控的强大政治优势,为坚决打赢这场疫情攻坚战注入了不竭的精神动力。 

  在疫情一线的战场上,一位位“逆行者”用行动彰显责任与担当。他们当中有救死扶伤的白衣天使、保障运输的铁路职工、坚守岗位的人民公仆、无偿接送的私家车主等等,他们为背后的亿万中华同胞筑起疫情的防线,他们的身影汇聚成了冬日里的暖流,坚定了广大群众打赢这场疫情阻击战的信心。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除了战斗在疫情一线的“逆行者”,在全国各地的大小城市、乡镇村庄广大群众也在积极配合地方部门、做好自身防护,做到了关键时刻不添乱、不捣乱的觉悟。同时,积极响应不串门、不聚餐、少走动的政府号召,做到了勤洗手、戴口罩的防范措施,积极落实钟南山院士的“宅”字决,的在一定程度上避免了疫情的再一步传播感染,为疫情传播贡献了一份力量。 

  在疫情面前,没有人是旁观者,相反这是关乎身体健康与生命安全的大事。在这样的危难关头,中华儿女展现出了超强的凝聚力、战斗力、号召力。在这场与时间拼速度、与死神博弈的战斗中,激发了中华儿女融在骨子里、流淌在血液中,越是艰险越向前的优秀民族精神,彰显了中国力量。 

  平凡中见证奉献,行动中彰显担当。回首新时代中国的发展历程,在党的领导下,我们从未在难关面前停下过前进的步伐,1998年抗洪抢险,2003年抗击非典,2008年抗雪灾、抗地震,中华儿女展现出了强大的战斗力。无论是过去现在还是在未来,人民永远都是最坚实的后盾。 

  没有一个冬天不可逾越,没有一个春天不会来临。为了最终的胜利,从自身做起,从点点滴滴的细节做起,顾全大我,守望互助。在防疫大局的当下,保护好自己,配合好组织,不添乱,不生事,就是对防疫工作作出了贡献。 

  

责任编辑:张铭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