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评论频道 > 论见 > 正文

众志成城 为打赢防疫攻坚战贡献“山东力量”

2020-01-27 17:16: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评论投稿邮箱:pinglun@sdnews.com.cn

  作者:范金鑫

  春节正当时,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牵动亿万人心。面对来势汹汹的疫情,与病毒抗争,为生命接力,在疫情面前,在这些特别的日子和特殊的时期里,所有山东人众志成城,为打赢这场防疫攻坚战贡献属于我们的“山东力量”。

  除夕夜、大年初一,当大家还沉浸在万家灯火与亲人团聚中时,在山东,有这样的一群医护人员,他们迅速集结,驰援武汉,到抗击新型冠状病毒工作的第一线去。1月25日晚,山东首批医疗队138名医务人员奔赴武汉,支援湖北开展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医疗救治工作。面临这场疫情,山东医护工作者主动报名、奋勇向前。28日下午,山东第二批援鄂医疗队共135名医护人员即将出发,带着山东人民的深情厚谊奔赴武汉一线,上演“最美逆行”。

  疫情当前,重任在肩。面对当前疫情形势,山东各部门和各地紧急加强行动,全力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山东多地公务人员提前结束休假,返岗工作;多家企业驰援湖北,捐赠医疗防疫物资运抵疫区前线;加大联防联控力度,全面暂停省际班车包车客运;严格落实监测报告制度,实行一日两报告、两公示制度....在遏制疫情扩散面前,山东各界不忘责任与担当,主动出击值得点赞。

  “老实待在家,就是对社会的最大贡献。”正值春节假期,正是走亲访友、聚会出游的高峰,面对疫情,山东各地铁壁防御,封村!封路!山东“硬核”防疫宣传严防疫情输入播散。只要亲情心中有,网络拜年情不断。作为普通公民,我们依然可以“不添麻烦”,减少出门,更自觉的配合行动,力求尽最大可能去遏制疫情扩散。

  在朋友圈,紧急扩散,急寻21日武汉至济南高铁G258(6车)乘客的转发呐喊;紧急通知,乘坐这些车次、航班的山东人,请联系疾控部门的奔走呼号;山东首批驰援武汉医护人员名单来了,期盼早日凯旋归来的转发致敬....疫情面前,山东普通民众没有“置身事外”,他们用自己的行动让我们相信,我们一定能打赢这场疫情防控的战争。

  莫道浮云终蔽日,严冬过尽绽春蕾。疫情防控是一场全民战争,广大人民群众是打赢战争、取得胜利的坚强基石。只要我们上下团结一心,各项措施落实到位,我们就一定会获取最后的胜利。

责任编辑:罗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