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评论频道 > 论见 > 正文

未成年人玩网游,要“堵”更要“疏”

2019-11-08 13:34: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评论投稿邮箱:pinglun@sdnews.com.cn

  投稿邮箱:lwpinglun@126.com

  作者:杨蕾

  近日,国家新闻出版署发出《关于防止未成年人沉迷网络游戏的通知》,要求未成年人每天22:00-8:00禁玩网游,工作日每天不超1.5小时。此新闻一经发布,广大群众均拍手称快,称是该好好控制下未成年人的网游时间了。

  近年来,我国网络游戏业发展迅速,在满足人们休闲娱乐需要、丰富人民精神文化的同时,但也出现了未成年人沉迷于网络游戏,甚至是过度消费等一些另家长头疼的问题。这些问题严重影响着未成年人的身心健康和学习,甚至因为没钱消费而做出不当的行为。未成年人是社会关注的热点,切实保护未成年人的身心健康,营造风清气朗的网络环境具有非常重要的意义。

  现在的网络游戏越来越多样化,有益智的,有暴力的,有好的有坏的,不应该说孩子们玩游戏就一点也不好,就“一刀切”什么也不让玩。其实玩游戏也能锻炼孩子们的大脑,开发智力,也就是要掌握一个度,适当的游戏是有益于孩子的健康的。

  现在很多游戏都要求进行实名认证,开启未成年人模式,这也有助于未成年人减少游戏时间。但是很多未成年人会用父母和老人的身份证来进行实名,所以很多时候针对未成年人管理制度很难落实,这就要求父母要严格把关,当孩子要求注册时,一定要用其自己的身份证进行注册,这样一来,管理制度才能真正的发挥作用。《通知》中还规定了未成年人消费金额的限制,进行了实名认证则能对消费金额起到限定作用。

  好的规定,更重要的是落实。俗话说:一分部署,九分落实。要想更好的保护好未成年人成长的环境,就要多方共同努力。重要的是家长们,孩子们成长关乎到每个家庭,家长要以身作则,远离手机,在家要多点时间和耐心陪陪孩子们,正确的引导孩子上网,用孩子的身份证进行实名认证。还有学校和老师,要开办网络引导课程,让孩子们正确的认识网络和游戏,合理引导孩子上网时间。另一重要力量便是社会各界,现在还存在很多网吧,网管要充分起到监督作用,对于未满18周岁的要坚决不让其进入。这样多管齐下,才能为未成年人营造良好的网络环境。

责任编辑:宋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