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评论频道 > 论见 > 正文

武汉白酒塔乘中欧班列溢香欧洲

2019-10-15 16:06: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评论投稿邮箱:pinglun@sdnews.com.cn

  投稿邮箱:lwpinglun@126.com 

  作者:张雨思  贺勇

  满载武汉特产——“黄鹤楼”浓香型白酒的40英尺大柜12日“搭乘”中欧(武汉)班列,从武汉吴家山铁路中心站驶出,预计于15天后抵达德国杜伊斯堡。这是武汉市、湖北省白酒首次“搭乘”中欧(武汉)班列出口至欧洲。从电子产品、汽车整车、汽车零配件、服装到食品,越来越多的本土企业及产品通过中欧(武汉)班列走向“一带一路”沿线国家。

  对于中欧班列很多人都不陌生,因为它是刷屏的热点词汇。随着“一带一路”建设不断推进,中欧班列已成为我国与欧洲及沿线国家经济贸易往来的 “万里纽带”,以安全快捷、绿色环保、受自然环境影响小的优势,逐渐成长为中欧陆路运输的骨干方式,为世界各地企业带来了新活力、新机遇、新平台。

  酒香不怕巷子深。位列“四大名楼”之首的黄鹤楼,千百年来一直是武汉的文化名片,历史文人墨客在此地留下不朽笔墨使得黄鹤楼驰名海内外。从李白的“故人西辞黄鹤楼,烟花三月下扬州”到崔灏的“昔人已乘黄鹤去,此地空余黄鹤楼”;从岳飞的《满江红·登黄鹤楼有感》到毛泽东的《菩萨蛮·黄鹤楼》,“黄鹤楼”这三个字早已沉淀在中国悠久历史文化中。黄鹤楼酒同黄鹤楼一样,传扬着两千年善出佳酿的美名,有深厚的群众基础,在武汉乃至湖北都家喻户晓,有相当高的知名度和美誉度,辈受消费者青睐。10月12日,武汉市、湖北省白酒首次“搭乘”中欧(武汉)班列出口至欧洲,将中国武汉优质白酒带给欧洲华人同胞和欧洲人民,以其独特的芬芳诠释了楚地精品的魅力,让中国武汉的白酒文化、饮食文化更好的走向全世界。

  中欧班列让武汉和世界紧密相连,互惠互通,让各国人民享受更实惠的红利。中国与欧洲虽然远隔千山万水,但共建“一带一路”倡议正使双方日益紧密地联系在一起。中欧班列不仅把国内的电子产品、汽车整车、汽车零配件、服装到食品送出国门,也使欧洲海鲜、水果、牛奶、红酒、啤酒、食用油等生鲜品通过铁路运输带到国内市场,满足了各地百姓的需求,实现了相互供应、相互互补的作用。中欧班列的开行,也加速了武汉成为世界级城市的步伐,吸引着越来越多的外国目光聚焦军运会、聚焦武汉,了解武汉、爱上武汉。

  同一个世界,同一个未来。中欧班列从最初的“一条线”,到现在的“一张网”,已经形成了促进沿线各国经济快速发展的“中欧班列网”。随着“一带一路”倡议促进,中国将携手世界各国人民共同发展繁荣,向着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的宏伟目标,迈向更加美好的光明未来阔步前行。

责任编辑:殷会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