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评论频道 > 论见 > 正文

机关单位敞开门停车彰显民本情怀

2019-10-08 09:23: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评论投稿邮箱:pinglun@sdnews.com.cn

  投稿邮箱:lwpinglun@126.com 

  作者:婧蓝 

  国庆黄金周众多海内外游客纷纷来浙江旅游。据西湖之声报道,到衢州游玩的人们会发现,原本管理严格的机关单位里,私家车可以畅通无阻进入停车场,甚至可以在机关食堂里吃饭。(107  钱江晚报) 

  假期,尤其是国庆这样的长假,出门很容易遇上住宿难、吃饭难、停车难的问题,而停车的问题是最难解决的,这也让出行的群众心情受到了“堵塞”,非常不畅通,这看似是一个“假期现象”,实际上这样的问题并不正常,毕竟群众还有不满意的地方,服务就需要有改进的地方。 

  与外面停车难形成鲜明对比的就是一些机关单位停车寥寥无几,但是外面的车想停进去也并不容易,一扇门就成为了“车难进”的根源。其实,从根本上而言,这并不是车难进的问题,而是服务的理念并没有从纸上完全走向现实。 

  民有所呼,我有所应。对于群众而言,他们希望机关单位能够敞开大门,让这些游客的车能够听进去,让他们不再为“一位难求”而苦恼,这是群众的心声,这也是民意所在,而采取什么样的答复,关系的不仅仅是结果,更是一种服务态度。 

  从“西湖之声报道,到衢州游玩的人们会发现,原本管理严格的机关单位里,私家车可以畅通无阻进入停车场,甚至可以在机关食堂里吃饭”中我们不难看出,此地在回应群众的呼声上做得非常好,他们既能够听到群众的呼声,也能够针对群众的问题给出让群众满意的答案,不但让出行的从“管理”走向“服务”,这更是一种为民务实的作风转变。 

  衙斋卧听萧萧竹,疑是民间疾苦声。些小吾曹州县吏,一枝一叶总关情。停车难并不是小事,也是关系群众切身利益的大事,要更好地服务群众,就需要主动去迎接这些群众面对的“堵点”“痛点”“难点”,以更接地气的方式,让群众感受到政府亲民、爱民、为民的真诚,才能够让干群关系更融洽,提升群众的满意度和幸福感。

责任编辑:范金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