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评论频道 > 论见 > 正文

争晒家国情怀 感受“山东在变”

2019-10-05 18:15: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评论投稿邮箱:pinglun@sdnews.com.cn

  作者:范金鑫

  10月1日-7日,“晒晒美好山东”主题活动正在火热进行中,网友们纷纷拿起手机,记录身边日新月异的变化,分享自己的假日生活。在举国欢庆的日子里,山东人民用自己的方式表达着爱国热情,表达着喜悦之情,让我们深刻感受到“山东在变”。

  璀璨七十年,山东谱新篇。前进步伐不可阻挡。光阴轮转,每一个时间坐标上,因循守旧、故步自封,都不会是历史和山东的选择。70年的辉煌历史让我们骄傲,让我们自豪。2.4万平米“国庆红”地毯、SMV3阅兵车部分零件、中国重汽制造的军用卡车......阅兵场上,“山东元素”让我们为之兴奋;国庆黄金周,山东各大旅游景点游人如织,济南芙蓉街、大明湖畔百花洲景区纷纷迎来“爆满”,“夜经济”点亮国庆假日消费;在潍坊,第27届全国摄影艺术展览吸引了无数摄影爱好者和市民前去参观,来“国展”享受艺术与心灵的碰撞,感受祖国的强大......

  出行变得越来越便利是现代人们的切身感受。国庆假期到来,选择带着家人出门旅行、逛吃逛喝成为越来越多山东人的热门选择。新中国成立70年来,山东交通基础设施建设连续取得突破,不仅给人们带来全新的出行体验,也让旅游等休闲活动越来越便捷、贴近人们生活。假期出行,文化旅游消费的火热也见证了山东人民休闲娱乐方式的改变。

  “我和我的祖国,一刻也不能分割……”国庆长假期间,山东各项消费数据持续走高,而打卡主旋律电影也成为今年国庆假期全新的生活方式。《我和我的祖国》《中国机长》《攀登者》三部主旋律影片掀起全民观影热潮。近年来山东人对电影的热爱程度每况愈增,山东的电影市场也蒸蒸日上,愈加火爆的电影市场反映出人们对生活质量的追求,一个更加美好的山东呈献在大家面前。 

  70年璀璨发展,16城齐贺国庆。国庆节前夕,省重点新闻网站鲁网在山东全省16地市陆续点亮城市“地标”,以城市大屏快闪的方式,把对祖国的自豪和对家乡的热爱点亮。主题报道活动通过对山东16个“地标”变迁的报道,让我们切实的看到70年来山东省取得的璀璨成就和巨大变化,唤起人们对家乡的美好回忆,点亮人们心中对祖国富强的自豪! 

  在欢庆共和国70华诞的日子里,山东人民心潮澎湃,喜悦挂在脸上,通过各种组织或自发的活动,展现出的是山东正在发生的变化,表达的是对祖国的挚爱,颂扬的是新中国取得的成就。从衣食住行到购物旅行,从物质富足到精神丰足,从安居乐业到全民创业,山东人民美好生活的画卷正在徐徐展开。

责任编辑:编辑值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