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评论频道 > 论见 > 正文

莫让溺水事件再度上演

2019-08-21 10:58: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评论投稿邮箱:pinglun@sdnews.com.cn

    投稿邮箱:lwpinglun@126.com

  作者:刘梅

  近段时间天气持续高温,溺水悲剧也是频频发生。暑假安全敲响警钟!就在8月9日中午,悲剧再次发生!在吉安市遂川县五斗江车坪电站焦坑口,发生了一起三名小孩溺水事件。此次溺水身亡共有3名小孩,其中2女1男。据了解,3名溺水的小孩中,1人是五斗江本地人,2人系草林人;2名女孩在读初二,男孩读小学六年级。目前,具体原因及结果正待警方通报。

  每年暑假都能听到这样让人痛心的事件,不得不让我们反思?为什么一而再再而三的出现溺水事件?是我们哪个方面的工作做得不到位?

  孩子是每个家庭的希望,是整个社会的未来。不管在家还是外出,家长理应充分考虑到孩子的安全问题,日常生活中,也需引导或者灌输给孩子必要的安全知识。家长不可能时时刻刻陪在孩子身边,当孩子处于某个新环境时,家长应预判到可能存在的危险,给予提醒。各种公共场所的相关负责人也应各司其职,充分考虑到每一个特殊群体可能会发生的状况,提前做好应急准备,以备不时之需。

  对于大众而言,除了掌握必要的安全常识外,笔者认为相关部门很有必须为大众普及急救知识和意识,让每一个人都重视急救知识,掌握急救的基本技能。譬如可以在一些人员密集的地方多做一些公益广告,或者在公园或者广场开展演习活动,让更多地百姓参与其中,切身感受到急救的重要性。正如作家史铁生说,人们多去去医院或者墓地,可能更加能体会生的意义。

  充满孩子欢声笑语的家庭才是幸福的,这一起起悲剧的发生,让多少个家庭陷入到永久的痛苦中。爱护我们的孩子,提高他们自身的安全意识,在孩子的安全面前,不允许我们家长和社会存在一丝侥幸。

责任编辑:张铭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