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评论频道 > 论见 > 正文

鲁网评论:拒绝沉默 让世界听到我们爱国爱港的声音

2019-08-18 14:46: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评论投稿邮箱:pinglun@sdnews.com.cn
  文:鲁郑平
  8月17日下午,逾47万香港市民会聚金钟添马公园参加“反暴力、救香港”集会,发出广大市民反对暴力,呼唤和平稳定的主流声音。他们挥舞着国旗和区旗,手持“拒绝揽炒、齐救香港”的标语牌,身着“我爱警察”的文化衫,大声呼喊“反暴力、救香港”“止暴制乱、恢复秩序”等口号。
  两个多月来,“反中乱港”势力有组织地策动激进抗争活动,街头暴力愈演愈烈,社会危害愈来愈大。无休的非法游行、集会、占路,给市民正常的工作、生活带来困扰。在大集会的现场,几十万香港民众传递出“乱够了、停暴力、勿扰民、止破坏、守法治、阻撕裂、返正轨”的强烈诉求。众志成城的强大民意,成为投向港独分子和暴力行径的锋利标枪!
  8月15日,香港四大报纸头版刊发了统一幅告白,签名为“一群土生土长的香港市民”发出了“香港受够了”的公理诉求,充实反应了香港止暴制乱、恢复秩序的强烈民意。 香港的精神是法治、秩序和文明,而不是暴力与辱骂。曾经繁荣稳定的“东方明珠”受到如此冲击,令所有爱护香港的人们为之痛心。
  关键时刻,在暴徒及其背后恶行累累的势力面前,是眼睁睁看着香港沉沦,还是呐喊发出正义的声音?维护公理,正义必胜!无数的爱国爱港市民挺身而出,组成正义之师,挽救着香港、守护着香港,用实际行动表达了绝大多数香港人内心最真挚的态度。
  集会的同时,一张“反暴力、救香港”海报在各大舆论平台快速刷屏,内地民众第一时间声援“反暴力、救香港”大集会。众多中国香港艺人线上发声,参与“我是护旗手”活动。从墨尔本到伦敦到柏林,留学生们集体声援,呼吁反对一切形式的暴力。此时此刻,我们紧密地站在一起,不分彼此,展现了同舟共济的情怀和担当。万众一心,爱国爱港的强音一浪高过一浪! 
  暴力破坏行为不断升级,一连串极端暴力事件,正将香港推向十分危险的境地。向暴力说不,向失序说不,这是香港市民真实的心声。香港是中国的香港,中国政府绝不允许任何外国势力插手香港事务,更不会允许任何外部势力企图搞乱香港!这是我们的严正警告。面对这样的暴力行径,止暴制乱、恢复秩序,香港才有未来!

 

责任编辑:编辑值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