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评论频道 > 论见 > 正文

【地评线】鲁网网评:铭记防洪抗汛中的平凡英雄

2020-07-21 10:26: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评论投稿邮箱:pinglun@sdnews.com.cn

  近日,习近平总书记再次对做好防汛救灾工作作出重要指示,从加强监测预警到全力抢险救援,从受灾群众安置到谋划灾后重建,反复强调要尽最大努力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抗洪是一场没有硝烟的战争,越是险情当前,就越需刻不容缓、闻“汛”而动,全力以赴。这一刻,我们在洪灾面前没有退缩,有武警官兵积极投身抗洪,有千万党员干部紧急救援一线,还有火车“重车压梁”的企业担当,一系列的抗洪行动最大限度地保障了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 

  在防汛中上演“生死时速”,始终将人民放在中心位置。在湖南桃源,1万余名干部群众走上大堤,日夜沿堤巡查。在湖北黄梅,面对考田河蔡垸村河堤200米决口,空降兵某旅1000多名官兵,连续奋战一昼夜,成功筑起一道长200米、高5米的防洪堤。在江西鄱阳,三处圩堤出现漫顶决口,当地数千名群众连夜被安全转移…… 

  面对洪灾,在这最关键的时刻涌现出了许多抗灾英雄,他们始终把人民生命财产安全放在第一位。他们是此次抗灾中驰援第一线的万千“无名英雄”,他们是“人民解放军”不能喊疼的英勇战士,他们是把火车开上铁路桥的司机……在这场抗洪战役中,我们的抗灾英雄顶着暴雨肩挑背扛、堵洪泄洪、疏通线路、奋战泥泞,这种奋勇救灾的精神值得我们点赞致敬。 

  为什么我们总能在灾害中取得胜利?就是因为有一个个无名英雄的存在。他们用“顽强拼搏、无私奉献、不畏艰险”的精神保护着我们,让我们在灾难面前不被冲垮,他们不仅保住了千里铁路线,更保住了万千中国人民的生命财产安全,还给我们留下来丰富的精神财富。作为一个经历过洗礼的民族,一个有前途的国家,我们拥有的丰富精神财富便是我们战胜一切灾难的最强大武器。 

  英雄从未消失过,一直伴我们左右。对于防洪抗汛中涌现的无数无名英雄,我们要用镜头将他们的英雄事迹传遍祖国大地,让更多人知道他们、铭记他们、致敬他们。 (文/彭亮、张建雨

责任编辑:刘胜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