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评论频道 > 论见 > 正文

新时代,年轻人更需奋勇搏击

2019-08-09 11:08: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评论投稿邮箱:pinglun@sdnews.com.cn

    投稿邮箱:lwpinglun@126.com

  作者:任采薇

  “每个时代有每个时代的历史使命,一代青年有一代青年的历史际遇。”今天,我们比历史上任何时候都更接近民族复兴的伟大梦想,习近平总书记说,历史只会眷顾坚定者、奋进者、搏击者,而不会等待犹豫者、懈怠者、畏难者。这既是对青年人的殷切希望,也为年轻人开启新征程、实现新目标,指明了前进的方向。

  经济飞速发展的今天,必须要坚定理想信念、继续保持艰苦奋斗的作风,以不畏艰难险阻、勇于攻坚克难的拼搏精神,奋力开创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新局面。我们国家之所以有能从一个积贫积弱的国家成为现在第二大世界经济体,靠的是一代又一代人的顽强拼搏,靠的是中华民族自强不息的奋斗精神,靠的是中国共产党的坚强领导。

  年轻人要做坚持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坚定者。要努力学习,学习马列主义、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学习党章党规、学习十九大精神、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讲话;学习党的路线方针、上级政策文件,坚定共产主义信念。要学习榜样的力量,学习太行山上的新愚公李保国为基层奉献的精神;学习大国工匠徐立平认真钻研的精神;学习白发干部李忠凯艰苦奋斗的精神,通过榜样的力量激励自己,坚定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信念。

  年轻人要做新时代基层工作的奋进者。要深入到基层中去,通过和村干部座谈,到群众家中入户走访等形式,真正了解群众疾苦,听取群众的心声,询问群众需求。要落实好上级各种政策,将政府各项红利切实落实到实处。比如精准扶贫一定要做到精准识别、精准帮扶、精准脱贫;简政放权政策一定要做好放管服工作,切实解决联系服务群众的“最后一公里”问题。

  年轻人要做迎难而上、攻坚克难的搏击者。“上面千条线,下边一根针”,基层工作情况复杂,会面临很多困难和矛盾。我们一定要团结群众,服务人民。要以勇往直前的精神,保持坚韧不拔斗志和锐气去战胜一个个困难。工作过程中要注意创新工作方法,利用互联网的红利,深入到微博、贴吧中,发发声、聊聊天,了解群众心声;我们可以利用互联网+教育、互联网+政务、互联网+医疗等模式真正解决群众关心的民生问题。

责任编辑:宋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