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评论频道 > 论见 > 正文

“整”成花瓶,不如腹有诗书气自华

2019-06-27 10:37: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评论投稿邮箱:pinglun@sdnews.com.cn

  投稿邮箱:lwpinglun@126.com

  作者:郭文丁

  高考结束后,有电商平台表示,高考结束当晚新用户暴增,美妆个护类目整体同比增长超过260%,意味着不少人在踏入大学前,正在抓紧时间变美;甚至有00后女生在高考结束当天,就从外地赶到广州的美容机构,在父母陪同下接受整形美容手术,变美似乎“迫不及待”(中国经济网 6月27日)

  随着人们思想观念的转变,对整容的态度也在改变,由过去的抵制不屑到现在的接纳跟风,越来越多的人踏入了整容的行列。高考结束之后,不少女生就奔向外地进行整容,希望在踏入大学校门之前尽快变美。胆子大的做个全整,胆子小的做个微整,切个双眼皮,垫个鼻梁,打个玻尿酸等等。但我们哪怕在医院做个普通手术也是有风险的,更不用说用手术刀在脸上“挥舞”了。对比整形,手术成功皆大欢喜,手术失败,不仅伤害身体,更对心灵造成不可弥补的创伤。由于身体体质、药品、医院等原因,整容失败的案例不在少数。

  其实,爱美之心人皆有之。想变漂亮,无可厚非。毕竟,走到哪里,漂亮的人都是人群中的焦点。况且漂亮、英俊的人在找工作时似乎也比普通人有利。但是,花无百日红。暂且不论整容的风险,单就容貌一词,便不可能伴你一生。反而,腹有诗书气自华。主持人董卿就深受观众的喜爱,她并没有出众的容颜,但是她的气质、她的知性、她的自信,足以让她成为焦点,让人不得不去注视她。

  容貌终究凋谢,而知识才是伴你一生的标签。劝诫刚毕业的高中女生,与其盲目跟风整成“网红脸”,失了原本的灵气,丢了原本的特点,弃了原本的纯真,倒不如充分利用四年的大学生涯博览群书,用知识去提升你的容貌,用博学去改变你的气质,用素养去铸就你的信心,相信四年之后的你会比现在的你更美丽更自信。

  

责任编辑:宋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