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评论频道 > 论见 > 正文

保护知识产权是对知识的最大尊重

2019-04-26 16:54: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评论投稿邮箱:pinglun@sdnews.com.cn

  投稿邮箱:lwpinglun@26.com

  作者:钟语微

  新华社北京4月24日电(记者张泉)国家知识产权局局长申长雨24日在2019中国知识产权保护高层论坛上表示,我国将进一步加大知识产权保护力度,进一步发挥好知识产权保护作为社会主义市场经济基石、作为创新驱动发展刚需、作为国际贸易标配的重要作用。(4月25日新华网)

  尊重原创和版权,已经成为当下现代社会的共识,从音乐app上为歌曲付费,再到商标注册,发明专利申报,知识产权可以说是充斥着我们的生活。尊重和保护知识产权也成为了中国社会的强大共识,每一个发明,每一次创新背后都凝结着创作者无穷智慧,而智慧则来源于创作者的学习经历和生活阅历,知识是有成本的,因而才能有价值,并且是无价之宝。保护知识产权,就是最大程度上的尊重知识本身,让创作者的投入有回报,才能激发更多的创作。

  创新是引领当今社会发展的第一动力,更是现代化建设的强大支撑,知识产权就是对人才创新智力成果最科学、最完整、最核心的体现,知识产权制度是保障创新者权益、激发创新创造活力、促进创新人才成长和发展的基本制度,是创新原动力的基本保障,更是通过保护创作推动智力产品生产的可持续。如果自己的创作可以被别人肆意抄袭,甚至很难证明这是自己的原创,这无疑是对创新的亵渎,这在一定程度上会极大的助长了抄袭,而打击了创新。如果知识产权不能被保护,小到一个小小的作品,大到一个民族品牌都不能以一个独立自主的姿态融入经济全球化的发展中去。打击侵犯知识产权行为、加强知识产权保护,既是中国经济实现转型升级和高质量发展的内在需要,更是中国扩大开放和融入经济全球化的时代需要。

  保护知识产权就是保护创新的火种,是对知识的最大尊重。要想让每一个新时代的建设者大胆创新、放心创业就必须不断的完善法律法规,加强对知识产权保护体系建设,加强对知识产权保护制度的整体设计、加强源头保护、让知识产权保护制度招招实,招招硬。让知识有信仰,被保护,为创新发展之舟赋予更加强大的远航动力。

责任编辑:宋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