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评论频道 > 论见 > 正文

发挥五四精神,让青年有所作为

2019-04-22 14:25: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评论投稿邮箱:pinglun@sdnews.com.cn

  投稿邮箱:lwpinglun@126.com

  作者:郭玲

  中共中央政治局4月19日下午就五四运动的历史意义和时代价值举行第十四次集体学习。中共中央总书记习近平在主持学习时强调,今天,我们纪念五四运动、发扬五四精神,必须加强对五四运动和五四精神的研究,以引导广大青年在五四精神激励下,为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不懈奋斗。(4月20日 新华网)

  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指导思想下,更加突出青年的重要性。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十九大报告中指出,“青年兴则国家兴,青年强则国家强。青少年是国家的希望,祖国的未来,习近平总书记的五四讲话,极大地鼓舞了广大青年、青年组织和当代青年运动。作为青年,我们不能每天无所事事,我们现在正是需要锻炼,需要拼搏的时候,就应为了梦想努力前进,为了祖国的宏伟目标前进,贡献自己的青春、热血和力量,展现当代中国青年的担当和风采。

  当今社会,大多数青年面临着就业难问题,就业难体现在没有突出的技能,没有合适的岗位,对于目前的工作只是将就,维持生计,从而也导致了工作热情的丧失,继而平庸度过青年时代。为了解决这个问题,政府也给予支持,支持企业和社会力量兴办职业教育,加快产教融合实训基地建设,通过现代职业教育的大改革大发展,加快培养国家发展急需的各类技术技能人才,让更多青年凭借一技之长实现人生价值,让三百六十行人才荟萃、繁星璀璨。只有保证青年有事可为,才能让青年有所作为,体现出青年对于社会的重要。

  青年个体有担当,国家才有力量。青年从来都是社会最活跃的群体,面临多元化社会大环境,我们应找准自身目标,朝着一个方向努力,体现青年自身的价值。因此,当代青年应树立磐石般的信念,有担当意识,实现自身梦想的同时,也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自己的力量。

责任编辑:宋莉